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赴韩留学不要错过韩国留学申请时间

2021-07-21

关注


很多同学对韩国大学本科的申请还不是特别了解,总想着申请就能录取,殊不知韩国大学申请的特殊性,不做提前准备,错过黄金时间,最多可能会浪费整一年的时间。为了避免错过申请时间,今天来给大家提个醒。




01.学校报名
 

韩国学校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需要提前至少半年的时间申请。大家都知道韩国大学每年有两个学期,3月入学和9月入学。


比如,我想9月入学,那么一般情况学校的招生简章在同年的4月左右就会发布,根据简章上规定的申请入口开放时限之内,完成网上报名和递交材料,这两项错过任何一个时间节点,都算报名失败。


02.材料准备
 

韩国大学的申请对于外国人来说没有专业考试,所以对学生的外国人身份审核一是学历情况二是家庭情况,核实家庭情况是为了确保学生本人及父母均为外国人才可以用外国人的身份申请入学,学历情况主要是核实我们真实有效的学历证明。申请本科的同学就提交高中学历相关材料,研究生的同学提交本科学历材料等等。


根据学校的要求需要提交原材料的公证或者认证件,比如高中成绩单的公证件,就需要准备高中成绩单,所以这个原材料就需要提前准备好,因为涉及到假期放假,所以需要打好提前量。



03.语言成绩
 

相信很多同学都卡在了语言成绩上,首先申请研究生的同学,除gsis课程以及中文授课课程之外,均必须提交韩语成绩。


申请本科的同学如果想要有更广泛选择学校的权利,也需要韩语成绩。

注意:如果韩语没有达到本科的要求,一般是可以先去韩国的语言学校进行学习或者国内大学韩语预科班,等到韩语的考试通过了,就可以去本科的学校学习了。



04.把握时间
 

说了这么多,到底该如何把握时间呢?首先要先确定好你的韩语成绩。


例如你没有韩语基础,那就需要先申请国内大学韩语预科班或者韩国大学语学院。

例如现在有基础只是还没来得及考试那可以先着手准备申请材料,9月入学需要在同年4月左右准备好,3月入学需要前一年10月左右准备好。

如果来不及参加topik考试,或是考试成绩来不及申请,又想早点入学,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去读语学院,结业证明可用作申请,韩国多次topik考试是最大优势。

现在正值暑假期间,想要2021年9月入学的同学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