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韩国音乐留学|韩国热门专业之声乐表演推荐院校及作品要求

2021-07-21

关注

最近有一个非常火的韩剧,非《顶楼》莫属了,剧中各名门贵族都选择让自己的孩子选择学习声乐,都在争取首尔大学音乐系保送的名额而引发出的一系列脑洞大开的剧情。虽然剧情既狗血又让人上头,但从实际情况来看,韩国确实很注重学生的音乐培养,从小开始让孩子接触音乐,学习音乐在韩国成为了一种文化。韩国的音乐专业优势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越来越多的学生将韩国作为攻读音乐类专业的留学目的地之一。


我们对于韩国音乐的印象,可能还仅限于不断产出新的男团女团层面,但其实韩国还有很多非常一流质量的金属、摇滚、爵士、K-Pop、K-Rock乐队等等。


韩国的各类艺术院校,在1960-1970年代就开始引进欧美的音乐教学体制与音乐外教专家,将欧洲音乐学院的演奏、合奏、重奏,甚至一些学校还沿用了美国音乐学院的毕业论文规程等体系。之后的几十年,韩国的音乐教育已逐渐进入普及额阶段,发展到现在,韩国各大音乐院校的在职教师都是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甚至还有很多是知名的音乐家或学术带头人,师资力量强大


声乐专业是音乐系内的一个专业方向,本科阶段以音乐理论,指挥,歌剧,演唱练习,演奏等科目一同学习,到了研究生阶段就单独针对音乐史和高级声乐技巧进行专业研究和练习了。



声乐专业课程:

本科:

音乐基础理论、视唱、清唱、合唱、和声、演奏、意大利语歌曲、表演、指挥、西方音乐史、德语歌曲、法语歌曲、音乐歌曲、歌剧等等。


研究生:

中世纪音乐史、巴洛克音乐史、古典音乐史、浪漫音乐史、20世纪音乐史、高级和声法、高级音乐分析、音乐研究方法论、音乐论文写作方法、歌剧文献、声乐教学法、英美歌曲文献、德语歌曲文献、法语歌曲文献等等。


录取要求:

  • 语言:TOPIK 2-4级以上

  • 教育部认可的正规高中(包括职高)/本科/硕士毕业以上学历

  • 按照规定提交作品


庆熙大学本科作品要求:


庆熙大学硕士作品要求:

Vocal Music

① 2 songs of Aria(Opera, Oratorio, Cantata, Mass)

两首咏叹调(歌剧、清唱剧、康塔塔、弥撒)

② 4 songs in different languages

四首不同语言的歌曲


汉阳大学本科作品要求:


汉阳大学研究生作品要求:


推荐院校:

  • 庆熙大学

  • 汉阳大学

  • 中央大学

  • 建国大学

  • 世宗大学

  • 国民大学

  • 檀国大学

  • 梨花女子大学

  • 等等


想了解更多韩国音乐留学相关信息,快与厘米CM.art联系哦~


音乐留学,从厘米开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