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韩国offer|剧集爆火&K-POP风靡展现软实力!韩国艺术留学怎么选?

2022-12-23发布于北京

关注


弘益大学

 中央大学

   汉阳大学 







近期2023艺术留学的录取喜讯不断传来,RISD、Parsons、Pratt、ACCD、SVA、MICA、CCA、爱丁堡、谢菲尔德、拉夫堡、伯明翰城市等等,看的人眼花缭乱。


但是除了英美这些同学们经常会选择的院校,SKD还收获了一波“亚洲留学新宠”——韩国院校的offer!


近几年亚洲艺术留学慢慢热起来,具有距离更加近、文化更相近、留学花费更低等优势的亚洲国家成为很多同学选择留学时会首先考虑的目的地。


那么在一众亚洲国家里,韩国艺术留学的优势在哪?有哪些韩国院校是艺术生的好选择呢?



 艺术繁荣 

 出圈的韩剧与K-POP! 



最近一部哥特风格的美剧应该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那就是Netflix推出的《亚当斯一家》的衍生剧集《星期三》。


《星期三剧照》


剧集凭借“怪诞萝莉”的设定,在Netflix剧集全球观看时长榜的周榜中,杀入历史第四!


而此榜单的前三位,都被一部剧集包揽,那就是韩国和Netflix合作出品的《鱿鱼游戏》!它是Netflix史上最成功的剧集之一,播出期间,Netflix市值飙增192亿美元,女主角郑浩妍一炮而红,蹿升为LV的全球品牌大使!



如果说《鱿鱼游戏》是韩剧在全球取得重大成功的第一步,那么K-POP已经早早的占领全球。在刚刚落幕的卡塔尔世界杯上,韩国男子组合防弹少年团成员田柾国和卡塔尔本土歌手库拜斯一起来献唱此次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Dreamers》。



韩国文化的软实力已经不容小觑,在自身飞速发展的同时,不断的走向国际!




 韩国艺术留学 

 专业和院校怎么选? 


韩国的艺术行业繁荣,背后少不了教育的功劳,韩国大学的影视制作专业、视觉传达、服装设计,产品设计等都是热门专业。


接下来我们就帮大家介绍一下艺术生常会选择的韩国院校和专业。



弘益大学


弘益大学成立于1946年,是韩国首屈一指的艺术院校,尤其以美术、设计专业最为著名。2020QS Art & Design 排名中紧跟首尔大学。是世界著名的艺术学府。


学校有首尔,世宗,以及水原的华城校区。首尔校区位置在著名的弘大街区,艺术气息浓郁,是很多艺术家的聚集地。


学生作品

회화과 권능 Art Class

회화과 임새결 Journey


艺术专业介绍

描边文字-2

-本科课程


弘益大学美术学院本科开设有东洋画、绘画、版画、雕塑、纤维美术时装设计、家具设计、陶瓷艺术、艺术学、美术学等专业。设计学部开设有视觉设计、产业设计等


学院致力培育美术人才和美术教育家,通过艺术造型理论和技能历史等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提高创意的实验精神。


-研究生课程


弘益大学美术设计大学院设有金属造型设计、陶艺、东洋画、空间设计、产品设计、运输设备设计、视觉设计、家具设计、纤维艺术、服装设计、雕塑、版画、绘画等。


美术设计大学院学习现代视觉艺术世界所需具备的基础知识,探究广范围的技术和造型世界。教学课程包括现代美术理论,以及展览和艺术经营时所需的理论和实习。


申请要求

-语言要求:


本科:韩语:TOPIK3级以上(包括3级),或者语学院4级以上 (可零基础申请语学院)

研究生:韩语:TOPIK3级以上(包括3级)

 英语:IELTS5.5,TOEFL71.

(满足其一即可)


作品集要求


本科:

1. A4大小5张以内作品。(平面作品或打印版)

2. 需标明申请者名字和准考证号。

3. 作品集上必须有申请者本人及推荐人(教授)的签名。


研究生:

A4,6张以上,10张以内。



中央大学


韩国中央大学是韩国著名的艺术大学。在新闻传媒、戏剧表演、电影、摄影、设计、动画、广告、等方面均占据优势地位。


在这其中,戏剧表演系和电影系研究生院是全韩国最优秀戏剧影视表演学府,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演艺界和文化界人士、中央大学同时也是世界戏剧院校联盟成员。



专业介绍


中央大学艺术学院本科设有:


美术系:东洋画,绘画,雕塑


设计系视觉设计、产业设计、时尚设计、室内环境设计、工艺设计


公演影视创作系:文艺创作,摄影,话剧,电影,舞蹈和舞台演出


艺术学院通过教授们多种不同专业的能力和热情、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无限潜力,不断创造知识、能力、人性兼备的艺术家的最佳教育环境。


研究生设有设计视觉设计、产业设计、空间设计、工艺设计、时装设计和造型艺术系(韩国画、绘画、摄影、雕塑。)



申请要求

-语言要求:


本科/研究生

韩语:TOPIK3级以上(包括3级)


作品集要求


摄影专业需提交30张以内的作品,图片大小为28*35cm~41*51cm. 雕塑专业需提交10张以内的作品。大小为 8"*10" 规格形式不限。






汉阳大学


汉阳大学成立于1939年,被誉为韩国的麻省理工,工科实力排名韩国1位,韩国中央日报2019年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3名。学校的建筑系位列韩国2位,仅次于首尔大学。艺术设计系排名与梨花女子大学不相上下。


学校拥有首尔和ERICA两个校区,ERICA校区的设计学院,其设计类专业无论是设计门类还是教学水平,都是非常成熟的。除了服装设计和室内建筑设计在首尔校区外其它艺术设计系在ERICA安山校区。



专业介绍


汉阳大学旨在培养通过先进技术把广泛理论积极运用到产业领域的适用性设计师以及艺术大师,并了解世界各国的历史和文化拥有国际化设计感和审美,以爱之实践的校训为自己国家与地区奉献为其发展积极贡献的人才。



汉阳大学艺术设计相关专业中服装设计系和建筑设计系开设在在首尔校区。学校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工作室24小时开放,以及高国际化指数和现场紧密型的教育形式。



艺术设计系设在安山校区,具体开设专业为:


产业设计:产品设计、生活设计、运输设备设计、城市与空间设计、服务设计


影像设计:新媒体、互动媒体、移动数字内容、智能媒体、游戏设计、动画、游戏规划、舞台视频等


传媒设计:视觉信息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编辑设计、家居装饰设计等


珠宝设计&时装设计:(商业珠宝,定制珠宝,珠宝CAD,服装,时尚配件设置,时尚艺术设计,时尚搭配,时尚推广)。


申请要求

语言要求:


本科:TOPIK4级(首尔)安山校区3级。或者语学院4级以上

研究生:TOPIK4级,语学院4级以上


作品集要求


首尔校区建筑设计系作品集要求:


安山校区设计系作品集要求: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