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格里昂校友故事: 酒店业拓荒者的一生

2021-08-13

关注

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始建于1962年,最早的一批学生中有一位来自黎巴嫩的年轻人——Rafic Kreidi。Rafic是我们最早期的一位校友,很高兴他能与我们分享他的传奇经历和励志故事。



近几十年来,黎巴嫩的日子并不好过,因此很少有人记得在上世纪中叶,这个国家曾被称为“中东瑞士”,那时候旅游业蓬勃发展。


在黎巴嫩土生土长的Rafic Kreidi决定在这一领域大展拳脚。


他解释道:“发展旅游业需要人才,所以贝鲁特酒店学院成立了。黎巴嫩政府不遗余力地鼓励学生入读学院提供的五年制课程,并不惜成本地招募酒店及旅游行业中最优秀的教师和专业人才。外国政府也提供奖学金,鼓励最优秀的学生到国外继续深造。”


"这大好前景自然激励着我去学习这个专业!"


在“中东瑞士”贝鲁特接受过酒店管理教育后,Rafic来到了真正的瑞士。他于1962年6月抵达,在沃州的维伦纽夫酒店(Hotel du Port Villeneuve)找到一份实习生的工作。这家酒店以美味的勃艮第牛肉闻名,餐厅座位提前数周就会被预订一空。或许这段实习经历给Rafic未来在餐饮界的成功播下了种子。

 


格里昂的拓荒者

 

Rafic的下一个落脚点是拉纽维尔的让-雅克·卢梭精品酒店(Hotellerie Jean Jacques Rousseau),他在这家酒店的后厨工作了一段时间。在那里,他将自己的家禽烹饪经验充分运用到酒店餐厅招牌禽类菜的制作上,这使得他很快便晋升为主厨。


就在那时,Rafic接到了黎巴嫩驻伯尔尼大使馆的通知,让他去格里昂学习。


Glion的前身:Bellevue酒店


Rafic说道:“学院就像现在一样,位于以前的Bellevue酒店内,但那时它有一个很长的名字:国际酒店和旅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学院。你必须拥有高中文凭才有资格入读格里昂,还好我在贝鲁特酒店学院学习的五年里已经获得了高中文凭。”


Rafic当时的课程包括9个月的学习和6个月的实习,实习结束后,在获得雇主满意度报告的情况下学生将获得毕业文凭。


虽然格里昂最初只有18名学生,但他们分别来自11个不同的国家——直到今天,多元文化仍是格里昂的核心DNA。到了1963年1月,学生的人数增加到23名,来自15个不同的国家。


Rafic回忆道:“1963年6月我们参加了考试,其中17人通过,6人未通过。通过考试的学生接下来就可以参加实习,我实习的酒店是蒙特勒的Europe Rue de la Gare酒店。”


传奇的职业生涯

 

对于Rafic来说,在格里昂接受专业教育既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也推动了他职业生涯的发展。“在瑞士的学习经历,大大提升了我简历的含金量。我们的课都是由业界知名人士讲授,包括一些来自传奇Wagons-Lits/Cook的客座讲师。”


获得格里昂的文凭之后,Rafic于1964年1月来到了巴黎,在著名的巴黎丽兹酒店(Hotel Ritz Paris)工作,这是旺多姆广场上的传奇建筑。大约一年后,Rafic再次启程,这次他来到伦敦,在另一家著名的豪华酒店Claridge’s工作。他在那里一待就是5年,并且在酒店众多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前厅部主管。



在Claridge's酒店工作期间,Rafic发现伦敦缺少黎巴嫩美食。1968年,他创立了伦敦第一家黎巴嫩餐厅Byblos。


位于肯辛顿-切尔西区中心地带的Byblos餐厅一开业便引起轰动,Rafic和他的妻子Maria从经营餐厅中赚取了不少旅行资金,后来他们曾多次回到瑞士旅行。最令人难忘的是这对夫妇的蜜月之旅,1973年,他们作为贵宾受邀回到格里昂蒙特勒校区,学院举行了盛大的宴会欢迎他们。


Rafic苦心经营Byblos 36年,他住的地方离餐厅仅数步之遥。2003年,他收到一个让人难以拒绝的报价,于是他卖掉餐厅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


“退休后,我把大把时间花费在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英国老人慈善机构(Age UK)以及我最关注的动物福利慈善机构蓝十字会(Blue Cross)。我认为,保持身体健康不一定要去健身房;健康的关键是积极与人交往,在能力范围内帮助有需要的人。金钱之所以可以让我快乐,是因为我可以和慈善机构以及有需要的人分享。”


Byblos最终于2004年关闭,但是,这家餐厅促成了8对佳偶,Rafic也有幸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2012年,黎巴嫩美食重返肯辛顿高街262号。Rafic说在这家餐厅经营的四年里他很高兴再次光顾,偶尔还会提供一些建议。


迟来的校友会成员

 

作为一位八旬老人,Rafic无疑是格里昂校友会(AAG)的元老级人物,但其实不久前,他才刚刚加入校友会。


“遗憾的是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校友会的存在,直到我偶然在Facebook的推送上发现了格里昂校友会!我非常激动地联系相关人员,还出席了这个夏天的伦敦格里昂校友聚会。”


“校友聚会在伦敦帕克巷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Park Lane)举行,我是在场年纪最大的校友,第二大的校友比我足足年轻了17岁。但年龄并不重要,因为我遇到的每位校友都非常热情友好,又很贴心。”


"他们都很庆幸选择了酒店业作为他们的职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