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酒店管理硕士在校生Lavender:从泰国到瑞士的酒店管理学习道路

2023-02-14

关注



前不久,格里昂的国际酒店管理硕士项目的在校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完成了海外商务考察。我们借机请中国学生沈静怡(Lavender)分享了这次商务考察的经历和在格里昂的留学体验。



自我介绍



我本科毕业于泰国的Assumption University。这是一所非常国际化的大学,我主修酒店和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我于2022年3月进入安徽合肥的天鹅湖大酒店会议部工作。

为什么选择酒店管理专业?为什么在硕士阶段选择了瑞士和格里昂?


酒店管理专业不仅是我的初衷,也是家人的期望。我认为现阶段酒店业发展非常快,这个行业也有着广阔的前景。


在我大学导师的建议和自己的权衡比较后,我申请了格里昂的国际酒店管理硕士专业。在申请前,我搜索过很多资料,只有格里昂在各方面都很吸引我——格里昂的每位学生在毕业时基本都可以获得至少一份工作机会,让我对在这里学习充满信心。此外,格里昂的全球排名、校园环境都让我对这里的学习充满期待。


国际酒店管理专业可以为我的职业发展带来无限的可能,格里昂这样的酒店管理名校也将为我带来更多竞争优势。所以,在本科学习了酒店和旅游管理专业后,我选择来格里昂深入学习这个专业。


如何评价在格里昂的学习和校园生活?


在格里昂的每一天都很充实。虽然课程的难度相对于我的本科课程有所提高,但可以每天在同一个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和交流——和同学建立的这种紧密关系让我找到了在格里昂学习的意义,甚至明白了什么是“格里昂精神”:MSc141班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这里汇集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同学,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和家庭般的温暖。值得一提的是,格里昂的布勒校区不是很大,但基础设施和应用设施齐全,为学生和教授提供了充足的学习和工作资源。


课余时间我喜欢旅游,去年圣诞节假期,我和朋友去了法国巴黎和意大利的五个城市。这也是我来瑞士后第一次去欧洲邻国旅行——从瑞士去欧洲很多国家都非常方便。


与之前在泰国的学习相比,格里昂的学习和瑞士的生活有什么特别之处?


对比我在泰国本科的学习,格里昂的学习首先在深度和难度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当然这也是硕士和本科之间最明显的差异。


瑞士是很多人所向往的地方,这里有着惊艳的风景和丰富的文化。在格里昂学习期间,我不仅遇到了很多不同国家的同学,还和他们成为了朋友。我并没有感觉到很多人担心的文化差异带来的沟通障碍。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在完成小组作业时,大家的协作非常顺畅,大家都能换位思考,兼顾彼此的习惯和文化背景。这也许就是格里昂的特别之处。




海外商务考察


前不久,我们专业去巴塞罗那完成了海外商务考察。在项目主任Pretima和Sylvie老师组织的考察中,我们参观了LLOPART CAVA, Nobu Hotel Barcelona, Sofia Barcelona和The Barcelona Edition。



LLOPART CAVA: 参观中让我们了解到Llopart Cava套餐中包括酒窖参观、葡萄园参观、品尝和配对,以及在高端套餐中的独家午餐与葡萄园风景。



The Nobu Hotel是一家五星级酒店,也是我们在商务考察期间住的地方。在那里,我们聆听了酒店的人力资源总监和总经理的介绍,从中我们了解到五星级酒店的结构,以及他们在酒店运营中使用的一些模式。


在Sofia Barcelona, 我们参观了它的酒吧、厨房、会议室,还有“愿望系列”套房(Wish Suites)。



巴塞罗那艾迪逊酒店的总经理、销售经理和前台经理分别给我们做了分享,我们还参与了酒店为我们准备的情景模拟活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