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费一年20万,校服费5000,夏洛特小公主9月要去这里上学

2019-06-13

关注

转眼间,夏洛特小公主也要上学了~


前段时间,肯辛顿宫终于公布了夏洛特小公主9月即将入读的小学名字。


此前有很多人推测,由于兄妹的性格不太一样,所以可能会选择的不同的学校。但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夏洛特小公主将从今年秋天开始和哥哥乔治小王子入读同一所学校:Thomas's Battersea



这所学校从很多方面来说,都比较独特。比如说男孩也要学芭蕾,比如说有晨间瑜伽课。



据悉,夏洛特小公主在这里就读的学费是每年18,915英镑,略低于乔治小王子的每年19,287英镑,这是学校给同一家庭第二个孩子入读的优惠政策。



除了学费,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还要在开学前为小公主购买价格不菲的校服。


根据学校2019年的校服清单,该校学生需要购买冬天、夏天、艺术课、芭蕾课、体育课上穿的不同校服。


下图是该校部分男女校服款式,采用蓝色和红色为主色调,整体感觉比较沉稳。


低年级和高年级的款式略有不同,低年级男生穿短裤,高年级男生穿长裤。低年级女生穿长裙,高年级女生穿短裙。



这里顺便科普一句,英国传统观念认为,男孩穿长裤是一种比较“村”的做法,所以英国王室和上流社会的小男孩一般到了8岁以上才会穿长裤。


乔治小王子的公开露面也都是穿着短裤。



小王子第一天上学的装扮,他穿的就是学校低年级学生的标准装扮。


外面是带有校徽的深蓝色的V领衫,内搭浅蓝色短袖衬衣,下身是深蓝色百慕大短裤,脚上穿的是深蓝色短袜和黑色皮鞋。爸爸威廉王子手里拿的是学校统一的双肩书包。



据英国报纸 Evening Standard 的报道,小王子和小公主需要准备的校服和价格包括以下这些。


低年级男生:


必备衣物



冬天



Thomas’s深蓝色夹克

£36


Thomas’s深蓝色V领衫

£25


2件红色高领polo衫

£10 each


1-2件深蓝色百慕大短裤

£9 each


2-3双深蓝色/红色长袜

£14 each


1双黑色皮鞋

£44


夏天



2件短袖浅蓝色衬衫

£22 for a pack of two


3双深蓝色短袜

£5


1顶白色太阳帽

£6


运动



1件Thomas’s深蓝色运动服

£24


1件白色T恤

£6


1件彩色T恤(house colour )

£7


1套海军色运动/游戏短裤

£3


2双白色运动袜

£4.50


1双运动鞋

£7


美术



1件红色美术课工作服

£30


配件



1个深蓝色运动包

£9


1个Thomas's双肩书包


£13


芭蕾



芭蕾舞袜

£4.25


芭蕾舞鞋

£10.95





选购衣服



冬天



1双深蓝色手套

£7


1顶深蓝色帽子


£7


1条深蓝色围巾

£7


Sports



1件Thomas’s防风衣

£22



低年级女生的夏装:




低年级女生的冬装:


甚至还有发饰...



以上这些衣服和配件,林林总总的置装费加起来,约需要550英镑,合人民币5000元。




我不禁想起前一阵有个新闻说,杭州某民办小学一年级的校服费竟高达1万元...



相比之下,英国小王子和小公主上的学校,似乎已经算是“亲民”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