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申请干货 | 中国学生申请英国中学有哪些关键节点?

2019-11-19

关注

大家好,这里是小v,刚想了解英国留学的BBMM们,对如何申请英国中学应该一头雾水,无从下手。今天小v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中国学生申请英国中学的流程,建议各位家长收藏起来,可以随时翻看哦


想要了解英国留学,我们先来介绍一下英国中学的基本信息:
英国教育体制(学制)


小v给大家看看一个简单易懂的表格:



英国中等教育 ( 11到16岁)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❶ Key Stage 3 (KS3,11至14岁) 

❷ Key Stage 4 (KS4, 14至 16岁)

❸ Key Stage 5 是 post-16 education ( 16至18岁)

初中是从英国的Year7(国内的六年级)到Year10(国内九年级),初中年龄是从11岁到15岁。英国高中是从Year 11(国内十年级)到Year 13(国内十二年级),高中年龄是从15岁到18岁。

英国中学的申请关键节点


❶ 英国的year7,相当于国内的6年级,11岁
❷ 英国year9,相当于中国的8年级初二,13岁
❸ 英国的year12,英国A-LEVEL学习第一年,相当于中国高二


这三个关键节点对应英国中学入学考试,分别是11+考试,13+考试以及16+考试


英国中学分类


英国中学有男女校,混校,有九大公学二十八大公学及其他等等。家长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英国中学的数量并无限制,但不建议家长挑选过多的学校,申请学校过多,学生参加的入学考试越多,压力很大。因此我们建议学生们最多选取5所学校,比较适中。

了解英国留学基本信息之后,BBMM可以开始着手开始申请了,申请的流程大致如下:
英国中学申请流程



01、学校注册


按照学校不同,学校注册时间也不尽相同,很多顶尖私校学位紧张,很多家长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已经招满学生了,通常这种学校在入学前至少两年就要开始进行注册,提早注册,进行为孩子争取更多学校的学位。

注册的时候需要支付注册费,注册费可能需要一百至数百镑,注册费不可退还。


02、填写申请表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申请表,申请者需要为所申请的每所学校填写单独的表格。就申请学校的不同,家长可以在代理的帮助填写好相关材料。


03、提交材料


大部分的学校都要求目前所在学校老师的推荐信、成绩报告等等,
大多数学校都要求学生提交目前所在学校的老师推荐信、成绩报告单等作进一步参考。


04、提供成绩


英国私立学校会有要求学生提供语言水平证明,例如雅思成绩及剑桥考级成绩。


05、学校报告/成绩单


申请者通常需要提交学校报告或成绩单,一般英国的私校会要求申请者提交11+、13+的成绩,申读英国高中的学生一般需要提交自己的GCSE或者IGCSE成绩。


除此之外,一些英国顶尖学校在招收国际学生的时候会要求学生提交UKiset考试成绩单作参考,UKiset考试成绩目前已经超过200所学校承认。

06、入学考试


每所不同的学校都会有不同的入学考试,学校会将试卷寄给认可的教育机构,并要求学生到该场地考试,并有监考官监考。


入学考试的考察内容的水平一般会超出申请者年龄段所具有的学术水平。因此这些考试需要学生提早一年甚至几年开始准备。


07、面试


通过笔试之后,还需要通过学校的面试,面试主要考验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还有英语表达能力。这对中国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要求较高,因此需要早做准备。VICI设置的课程中也有专门的面试培训,能够全面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面试技巧、社交礼仪、注意事项等等,能够让孩子在短时间内让面试官记住你及留下好印象,通过最后一关,拿到理想学府的offer。


08、确定英国监护人


拿到学校的通知书后,可以确定在英国的监护人。按照英国的法律,不满18岁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必须有合法的第三方监护人来旅行相关监护义务,周末或者期中假时,孩子可以住在自己的监护人家里。

09、申领签证、安排机票接机


在确定学校录取通知书后,需要提早领取英国签证,订机票及安排接机等事务。事情较为繁琐,有疑惑的家长们可以联系小v。



以上就是小v想要给大家分享的英国中学申请干货!如果确定了要去英国留学,除了培养孩子的英语能力、提高学习成绩之外,也需要提前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的能力,让孩子能在异国他乡也能快乐学习。

*伊顿公学


不同学校的申请节点都不尽相同,英国中学的重点就时提前规划!特别是如申请进去特别顶尖如伊顿哈罗等公学,在9、10岁时就应该开始准备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