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九大公学之一的温彻斯特公学即将开放招收女生!

2021-02-18

关注

在2月9日,温彻斯特公学公布了 “21世纪的温彻斯特公学"。对于这所世界知名的老牌“九大公学”之一的学校来说,这次的新变革,无疑将为它带去全新的愿景和机遇。

校长Richard Stagg爵士说:“21世纪的温彻斯特公学”代表着温彻斯特历史上一个激动人心的新阶段,这将为这一代和未来几代的怀基汉姆人(Wykehamists)带去众多利好。

在这封给家长的校长信中他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学校方面花了大量时间来确定学校未来的最佳发展方向,而此时学校正处于快速变化和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为了确保学校的持续成功和持续实现创始人的目标,最新公布的这份 "21世纪的温彻斯特公学",描述了学校对未来发展的雄心壮志。

这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让女生进入高中(Sixth Form)。也就是说,温彻斯特公学即将招收女学生。

在学校进行了多方认证和研究之后,他们发现从长远来看,招收女生以及走读生,将大大增加Sixth Form的规模,因为学校并没有计划减少寄宿男生的数量。

这将使学校能继续为学习A-Level课程的学生提供丰富的选择。温彻斯特公学计划在未来3-4年内实现这一改变,并期待获得更多相关利益人的指导和支持。

同时学校针对大家关注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回答和解释。这里整理了一些相关问题给大家看。

关于“21世纪的温彻斯特公学 ”

它到底是什么?将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21世纪的温彻斯特公学”是学校启动的一项重要的变革。学校相信这将使其在历经了几个世纪考验的价值观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其独特的教育方法。

主要变化包括:

扩大招生

·招收女生和走读生进入Sixth Form阶段。

·大幅增加学校的助学金,初步目标是增加25%,到2024年达到150名学生。

·拓展学校的线上课程。

现代化教学

强调全球背景和形成当代世界的力量,继续加强创造、协作和创新。

拓建校园

改进学校的建筑和自然空间,使设计更富有想象力和可持续性,并且提升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还要突显不同宿舍的特色。

针对以上的这些变化,有的已经正在进行。而关于向女生开放事宜,学校打算在2022年9月之前欢迎走读学生(包括女生和男生)进入高中部(Sixth Form)。学校希望第一批寄宿女生能在2024年进入学校。

学校为何要进行这些变革?

学校希望继续成为全球教育的领导者。学校几十年来一直保有少量的走读学生,1985年时,学校就开始积极考虑实行男女同校。最近一次审查在2019年开始,2020年12月做出了决定。

在汲取了学校创立人William Wykeham另一个教育基金旗下的学校经验(New College, Oxford)之后,温彻斯特公学认为招收女生将为学校带来新的知识挑战和思想的多样性。更为重要的是,希望学校能欢迎所有能够从怀基汉姆人所享受的特色教育中受益的这些人们。

变革之后学校规模将达到多少?

学校目前有700名学生。之后学校计划每年至少招收30名走读学生(其中约半数为女生)进入Sixth Form,以及多达50名的寄宿女生。学校将有大约850名学生。这个数据与拉格比公学和哈罗公学大致相同,但比七橡树、惠林顿和伊顿要小。而学校的寄宿男生人数将保持不变。

招收女生会改变学校教育理念吗?

学校在精神和学习上将完全保持不变,而课外生活和设施将得到加强。学校所培养的价值观将不会改变。

关于教育学习

学校对女生的教育和男生一样优质吗?

校长、副校长和教务主任都曾在男女混合的学校任教,校长还曾面试并教授了第一批进入牛津大学Oriel学院的女生。学校还将提供广泛的培训,确保创建一个真正的男女同校的Sixth Form,保证对女生的教育会和几个世纪以来对男生的教育一样优秀。

女生能被录取到 "College"吗?可以获得助学金吗?

女生在16+时可以和男生一样获得学术奖励。但因为没有男女同住的宿舍,所以女生不能住在College里。(注:College是温彻斯特公学专门为学术奖学金学生开放的宿舍。)

在温彻斯特公学,女生可以以正常方式进行助学金的申请。

DIV会有什么变化?

学校将坚持对学识保有严谨的态度,同时也不会忽视对于非考试科目(尤其是Div)的关注,而学校将更加重视全球背景和塑造现代世界的力量。(注:Div定义了温彻斯特学术自由特征,是教育核心。)

在体育活动和设施方面会有影响吗?

在一系列针对其他学校的研究之后,发现男女同校将会提高体育水平。同时学校的运动项目也可能由女生的兴趣出发决定;而学校新的体育中心的设计也适合男女生共同使用。并且学校也期待招募更多的女同事来作为工作人员加入。

关于住宿与走读

男生宿舍楼是否会被女生用?寄宿女生要住哪里?

现有的住宿楼不会被改建,但所有的住宿楼都会进行进一步的改善。而针对寄宿女生的宿舍,学校已经确定了三个不同的候选地点。最有可能的是在新的体育中心附近,学校已经在那里获得了一个新住宿楼的规划许可。

可以选择走读吗?

从2022年开始,Sixth Form的男女生都可以选择走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