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申请英国本科的中国学生飙升21%!

2021-02-19

关注

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今天公布了《英国大学2021申请季中期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申请2021年入学英国本科的中国大陆学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达到破纪录的25,810人,比前一年大涨21%,更让人震惊的是美国申请英国本科的人数,今年暴涨61%!中国学生申请英国的人数近几年一直是大涨势头,但美国不同。

过去几年,美国学生申请英国本科的人数一直比较稳定,每年也就小幅涨个3~5%左右。今年竟然一下子涨了60%,达到破纪录的6670人,背后的原因值得关注。

除了中国和美国,印度学生申请量也大涨25%,达到破纪录的7820人。

而且请注意,这些申请数据均针对2021年秋季入学,递交申请的时间是在2020年秋冬季,也就是说,这是学生在充分审视疫情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申请选择。

但受英国脱欧影响,今年欧盟学生申请英国本科人数出现明显波动,降幅达40%。

脱欧后,欧盟学生前往英国留学不仅要支付更高昂的学费(脱欧前,欧盟学生享受英国本土学生学费标准),还要面临更复杂的出入境限制,学生申请量下降是预料之中。

苏格兰政府大学事务主任Alastair Sim表示,欧盟申请人数的整体下降幅度的没有此前担心的那么大,但对个别大学个别专业的影响可能会更加明显。

除此之外,UCAS此次发布的数据中,还有一些细节值得关注。

1、性别

过去10年,在申请英国本科的中国大陆申请者中,女性一直多于男性。

2021年,中国大陆女性申请人数为13560人,中国大陆男性申请人数为12260人。

美国的情况类似。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美国男性申请者仅比前一年增加250人,美国女性申请者比去年暴涨2270人,是今年美国申请英国大学人数大涨的主力军。

2、年龄

2021年,中国大陆申请英国本科的申请者中,17岁(含)以下申请者共1600人,30岁(含)以上申请者共40人,20岁(含)以下申请者占83%。

3、专业

2021年,英国大学本科的医药、牙科、护理相关专业申请量猛增。

疫情是造成这些专业申请量猛增的主要原因。

一方面疫情让人们意识到,社会对护理人员的需求缺口很大,而护理不是一份随便谁都可以做的工作,需要专业的学习和培训。

另一方面,疫情导致的不确定性,让学生放弃了文学、历史、哲学之类专业,更倾向于选择未来能带来“稳定”职业的大学专业,如医学类、工程类、建筑类专业。

UCAS今天发布的数据,传达出了一些重要信号。

虽然有疫情影响,非欧盟学生申请英国本科的人数依然逆势大涨。

特别是来自世界几大经济体中国、美国、印度的申请量上涨幅度最为明显!

越来越多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人选择在英国大学学习,最重要的原因是大家相信:英国大学学位将给他们的一生带来广泛的利益。

而英国从去年开始施行的一系列签证移民利好政策,为国际学生来到英国学习、留在英国工作创造了更好的环境。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即将从今年夏天开始施行的“毕业生签证”(即PSW签证)。

所有在英国就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于2021年夏天及以后毕业的国际学生,均可申请“毕业生签证”,毕业后在英国多停留2-3年,具体政策如下:

① 该签证将向国际学生开放。

② 持该签证,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在英国多待两年,博士毕业生三年。

③ 在满足要求的情况下,该签证可转换为其他签证类型,如工作签证。

④ 该签证无需担保,一次性发放,不可延长。

⑤ 签证期间可以进行,工作技能水平不限。

⑥ 新的“毕业生签证”实施后,现有的Doctorate Extension Scheme (DES)将关闭。

⑦ 申请人必须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获得本科及以上级别的学位(有记录可查),学习需要完全在英国进行。被允许的海外学习项目或因新冠肺炎(Covid-19)需要远程学习的项目除外。

⑧ 申请人不需要存款证明。不需要提供英语水平证明。但需支付医疗附加费(IHS)和申请费,并需要留下生物信息(如录指纹)。

⑨ 该签证无人数上限。

⑩ 已经在英国的陪读亲属可在毕业生签证期间继续陪读,离开时间与主签证者相同。期间陪读亲属在英国可以从事几乎所有种类的工作。

  1. 持有政府奖学金的学生需获得担保人许可。

  2. 在该签证下不可从事专业运动员、住院医师等工作。

英国政府积极的移民政策和对国际学生的支持,让英国在全球留学生中的吸引力持续增加。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