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UCAS官宣:申请2021年英国本科的中国学生突破2.5万,暴涨21%!英国利

2021-03-01

关注


2月19日,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公布了英国大学2020-2021申请季的最新申请数据。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月,全球超61万人通过UCAS系统递交了2021年英国本科入学申请,其中中国学生申英人数突破2.5万,暴涨21%;美国学生申英人数达到6,670,暴增61%。





全球申英人数连续六年上涨

非欧盟申请学生出现暴增


据UCAS官方统计,截止2021年1月,全球共有616,360人通过UCAS系统递交了2021年入学的本科申请,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8,030人,涨幅达到8.5%,实现了六年持续增长。在非欧盟国家中,中国、美国、印度的申请量上涨幅度最为明显。


根据UCAS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2021年1月,中国学生通过UCAS申请英国本科的人数比去年同期暴增了21%,多达25,810人,创下历史新高。





PSW签证


从UCAS发布的数据看,虽然受疫情影响,非欧盟学生申请英国本科的人数依然逆势大涨。这跟英国推出的利好政策不无相关。


英国从2020年就开始施行一系列签证移民利好政策,包括从2021年夏天开始施行的“毕业生签证”(即PSW签证),允许所有在英国就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于2021年夏天及以后毕业的国际学生申请“毕业生签证”,毕业后在英国多停留2-3年等,使得英国在全球留学生中的吸引力持续增加。

“毕业生签证”(即PSW签证)。

所有在英国就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于2021年夏天及以后毕业的国际学生,均可申请“毕业生签证”,毕业后在英国多停留2-3年,具体政策如下:

① 该签证将向 国际学生开放。 

② 持该签证,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在英国多待 两年,博士毕业生 三年。 

③ 在满足要求的情况下,该签证 可转换为其他签证类型,如工作签证。 

④ 该签证 无需担保,一次性发放,不可延长。

⑤ 签证期间可以进行,工作技能水平不限。

⑥ 新的“毕业生签证”实施后,现有的Doctorate Extension Scheme (DES)将关闭。

⑦ 申请人必须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获得 本科及以上级别的学位(有记录可查),学习需要完全在英国进行。被允许的海外学习项目或因新冠肺炎(Covid-19)需要远程学习的项目除外。 

⑧ 申请人 不需要存款证明。不需要提供英语水平证明。但需支付医疗附加费(IHS)和申请费,并需要留下生物信息(如录指纹)。 

⑨ 该签证 无人数上限。 

⑩ 已经在英国的陪读亲属可在毕业生签证期间继续陪读,离开时间与主签证者相同。期间陪读亲属在英国可以从事几乎所有种类的工作。 

⑪ 持有政府奖学金的学生需获得担保人许可。

⑫ 在该签证下不可从事专业运动员、住院医师等工作。


减免学费

不久前,英国教育部官宣:2021年英国将冻结大学学费,控制学费过高的情况。目前2021年英国大学学费最高控制在9250英镑/年

英国教育部还表示将与英国大学继续沟通,降低入学成绩要求。虽然不少英国大学并不支持学费减免的相关政策,但是英国教育部表示,2021年仍将继续实施该政策,“冻结”已有规定不改变,关于控制学费的长期计划将推迟到下一次支出审查时公布其他改动细节,并做出决定。这一声明获得了不少英国大学的支持。


今年英国约有四分之一的大学都将通过提供“奖励”或“津贴”来吸引学生:



1、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面向2021年9月入学的学生设立了100万英镑奖学金,奖学金将发放给学术成绩优秀的学生,最高可达75%的学费减免!


2、拉夫堡大学2021年在线语言课费用减免10%;


3、利物浦大学对于今年所有参加12、10和6周PSE课程的学生,减免了原学费的50%。其中,PSE期间减免学费的30%,升入正课后再减免PSE学费的20%;


4、英国女王大学早鸟奖学金,虽然说是奖学金,但只要满足一定条件就可获得,正课全额学费减免10%!


5、伯明翰大学为5月将毕业的本科在读生提供直升研究生课程学费优惠,这一计划也适用于国际学生,符合要求的学生将获得1,500英镑(合人民币约1.3万)的学费减免。


6、杜伦大学为今年9月入学的留学生提供20余个商科硕士专业25%的学费减免,最多可减免7,350英镑,算下来足足省了6万多人民币!


7、约克大学,语言课学费减免25%;硕士课程减免10%。


8、赫尔大学,科学类相关科目减免1500镑,艺术类减免1000镑。



英国有望6月21日实现全境解封



同时据英国BBC报道,英国时间2月22日晚上19:00,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代表英国政府宣布了关于英格兰全境第三次封锁的解封细则。3月8日开始,英国所有学校(包括大学部分实践课程)将会恢复开放。英格兰有望在6月21日实现全境解封。






2021留英,机遇和挑战并存



目前,有近12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各地的大学学习,他们的学费也是大学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中国留学市场的复苏对英国高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适当降低录取标准和扩大中国市场的招生规模应该会得到积极的回应。为了实现财政平衡,英国大学可能会控制本地学生的招生,而扩大国际学生的招生。


但是基于中国现行的教育体系与西方英联邦国家的教育体系的差别,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或大专院校毕业生一般不可以直接进入英国的大学一年级课程的学习。


因此所有来自于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或大专院校毕业生必须先完成大学预备课程并通过考试后方可正式进入大学一年级课程的学习。


这一年虽然不长,但是对于很多家长来说依旧是一万个不放心,是否可以不出国门也能接受原汁原味的海外教育,拿到全球认可的通用学历呢!




答案是:国内就读BTEC预科课程,保证同学们在高中毕业的同时获得英国预科学历证书,凭借BTEC证书,直接申请英国本科一年级。提前一年进名校。




BTEC是一门以实践为主的教学,强调学术、职业两平衡,以职业为对象,以输出实用型人才为目标,着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


在维欧BTEC课程,维欧老师也注重学习实际能力的掌握,进行老师授课和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老师教学为主,学生自主学习为辅的教学模式!


在实际的上课过程中,维欧引进全新的授课方式,寓教于乐,根据学生不同特点,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以多样化的授课方式教导学生开创与突破其创造和设计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