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教育是怎样的形式?出国前的你了解了吗?

2021-03-02

关注


越来越多的孩子选择出国求学,而英国中学一直是全球各地家长的首选,很多家长提前送孩子进英国读书,除了是想走出不适应的中国教育体制,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进入牛剑等世界顶级名校。


近段时间涌现了很多国际学校,除了名校录取率吸睛之外,还有其高昂的学费,甚至比英国中学的留学费用还高,因此很多家庭在对比之下还是直接高中就送出去。如果是初高中就在英国学习,凭借中国人的学习能力和用心程度,很大几率会成为世界顶级名校的一份子。


但是在低龄留学这事上,每个家长都心存疑惑,如何选择学校?如何找个好中介机构?该如何适应英国的教育?适应不了该怎么办?今天给大家说说英国中国与国内教育的区别,了解透彻才能在国外游刃有余。

英国学制

英国的学生在十四岁就开始GCSE课程学习,学制两年,相当于国内的初中,然后上两年高中(Sixth Form),准备A-Level,英国大学只有三年时间,因此如果学生在英国读高中和大学,因为学制不一样,博士毕业时,估计会比国内或者其他国家早2-3年。

英国的教育体系

早期教育

即学前教育。针对5岁以下的儿童,大多是免费的,为进入小学做准备。

小学教育

相当于中国的小学阶段,也是6年时间,这个阶段的主要教育目标是培养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数学运算能力、建立对自然科学的基本兴趣,以及建立其他一些科目的基础如音乐和艺术等。

中学教育

相当于国内的初中,也是强制教育的最后阶段,该阶段结束时学生选择的院校公立院校、私立院校,男校、女校或混校等。此阶段的毕业考试为GCSE,相当于初中毕业文凭。

延续教育

相当于国内的高中教育。一般有2种选择:

1、学术路线:学习 A-Level 或 IB 课程,为进入大学做准备。

2、职业路线:学习 BTEC 课程,成为各行业具有专门技能和知识的人才。学生在取得 BTEC 文凭后也可以转换到对应的学术路线继续学习。

高等教育

英国的高等教育在世界享有盛誉,并且教育资源丰富。本科课程通常为3年,硕士学位课程通常为1-2年,博士学位课程3-5年。中国学生入读英国本科可以通过预科或取得A-Level、IB文凭两种方式。


英国教育模式 


英国的中学基本是小班制教学,一个老师负责7个学生左右。这不仅能够让学生获得最好的照顾,全面培养孩子的人格,鼓励兴趣爱好的发展,加上世界领先的教学设备和教学理念,极大提升孩子的竞争力。

针对中国学生,英国中学会有特别关怀,比如提供课后英语辅导,在食堂设置中国美食,寄宿人文关怀、课后活动组织等等,让孩子很快适应英国的中学生活,因此相对于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很多家长更愿意让孩子去英国读书。


去英国读中学需要准备什么?


1.提前规划:好的学校肯定竞争激烈,虽然名额不少,但是很快就会满额,因此建议家长一定要提早规划出国路线,千万不要错过升学的最佳时间,提前报班提高英语水平、多选几间学校、选好靠谱中介机构、准备考试。

2.选择合适的学校:很多时候由于信息不对称,我们很难得到全面的学校信息,之前有几位家长,因为帮他们申请的中介胡乱介绍学校和申请不合适的学校,导致孩子在校各种不适应,然后家长不得已来我们这办理转学,这样的情况也比比皆是,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家长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排名靠前的学校,不一定合适;一定要选择靠谱的中介;如果有条件允许可以去访校,跟校长或者老师、学生聊聊,实际参观了解学校教学环境、教学环境等等。

3.申请流程:为了提高筛选国际生的效率,目前越来越多英国学校接受UKiset成绩,目前将近200个学校承认UKiset成绩,可以在国内考完这个测试之后,凭借此成绩申请几个理想的学校,不同学校还需要完成学校的入学测试,虽然每所学校考的都多少有些区别,但是主要科目英语,数学,智力,逻辑思维等是必考的。完成笔试后,学校还会有面试,最终会有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来判断学生成绩。拿到offer后,还需要准备申请材料,护照,资产证明,推荐信,读书计划,以及成绩单等等。

4:择校小技巧:很多家长也会在意在校的国际生比例,认为国际生比例越低越好,太多的国际生,感觉很难融入纯正的英语环境。但并不是的,如果一所学校国际比例生低于5%,那可能学校对于国际生的资源和教育经验会比较欠缺。一般的英国国际生比例大概会控制在10%左右。


英国精英教育的优秀之处在于全人教育,包括培养学习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礼仪修养、艺术感甚至公众演讲,这都是英国精英教育的重要部分,也是国内传统教育难以企及的。


VICI凭借多年英国学校直接申请的经验,拥有一手英国300多所顶尖高校资源。专注于英国名校申请,有经验丰富的“海外升学顾问”为学员量身定制留学方案,挖掘学员兴趣与潜力,提供从英国标准化考试培训到留学申请“一站式”“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学员进入世界顶尖名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