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校推荐 :布莱顿罗丁女子学校Roedean School

2021-03-31

关注

本文作者:VICI维途国际教育,vicieducation


*图片为Daphne老师所有,未经允许,切勿盗图,否则必将追究。


我们VICI的宝藏导师——Daphne,高中就读于布莱顿罗丁女子学校(Roedean School),趁此机会让我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所著名女校!并且分享一些Daphne作为Roedean学生的体验感受给大家!






*Daphne老师回到Roedean拍照留念、在学校学习了驾驶船只


Roedean School始建于1885年,招收11-18岁学生。Roedean因其惊人的学术实力而享誉世界,其中艺术课程是Roedean School强项。




该校是英国最好的女子中学之一,与伊顿公学齐名,素有“女校F4”、“最强女校”之称,许多皇室、贵族成员曾经或现在就读于该校,曾任奢侈时尚品牌Jimmy Choo创意总监的Beatrix Ong MBE便是从该校毕业的。



学校信息


除了学术成绩优越外,卓越的地理位置,让Roedean更加名声显赫。Roedean School坐落在英国最美度假胜地布莱顿,面朝大海,站在校园里,便可以俯瞰到整个英吉利海峡。学校距离伦敦仅40分钟车程,附近设有公交车站,让学生在享受海边生活静谧平和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城市生活的便捷舒适。







远离城市喧嚣与浮躁的同时,学校采用全封闭式管理模式,既保证学生人身安全,也让学生在清雅的环境中更专注于学业。每班平均8名学生的小班教学制,并且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单独的辅导老师进行全面辅导和帮助,极大地确保了学术环境和质量。


学校斥资900万英镑翻新宿舍楼,堪称“英国私校最棒宿舍”。学校共有3栋宿舍楼,每栋宿舍楼都由经验丰富的舍监和管理人员管理。完善的生活娱乐设施、多样的社团活动、贴心的关怀照顾,无一不让学生感到温暖与舒适。




相比于传统的圣保罗女子中学,Roedean School更为开放和具有综合性。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与贵族成员同窗,还可以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学校共有568名学生,其中包括246名全日制寄宿生,国际学生比例达45%。学校为有需要的国际学生提供语言支持,以帮助学生迅速适应校园生活,进入学习状态。




作为一所贵族女校,Roedean School长期致力于培养优秀、独立、自信、优雅的女性,学校为学生提供全面、专业的教育、指导及资源,让学生充分发挥自我潜能,成为新时代卓越女性。


学校生活


Roedean School是寄宿与日校相结合的学院,其实大部分的低龄学生都是英国本地的,也就是Day Girl。所以那时候Daphne老师的室友大部分是回家住的,但这不妨碍她与别的同学相处。





学校的网络是内网,使用时间是有限制的。所以想要使用网络查阅资料、观看电视剧的同学注意了——提前下载好!这可是学姐给予的建议哦!



Peer Listener




8年级和9年级的这些女孩会和7年级的女孩结为伙伴,为年轻女孩提供支持和指导;特别是Sixth Form会选最优秀的人来帮助低学年阶段的同学,解决学业疑惑。



学术课程



KS3


KS3提供的主题很多元,从现代语言到地理,从古典文明到科学,从数学到舞蹈。女孩们每周有五个运动期,包括传统的团体比赛以及蹦床之类的活动。还有ICT课程,学习编码和使用Raspberry Pi。



Head, Heart & Hand programme (HHH) ,这个课程项目给女孩们增加了挑战性,超越她们平常可能会做的事情,并尝试以前可能从未遇到过的事情。该课程的开发涵盖了从烹饪到编织,自卫到初学者的哲学和政治的各种选择。








在开学的头三年中,整个年级都会进行年度跨课程的寄宿旅行。



在女孩升入9年级的过程中,他们会受到学术和导师团队的支持,以选择其GCSE选项。在PSHE课程中会进行一对一讨论,以确保每个人都能获得所需的指导。



KS4


GCSE课程。




Sixth Form


A-level课程。




所有12年级的学生都按照自己选择的主题进行独立的研究项目,并有机会将其继续进行到扩展项目资格(EPQ)中。



学术成绩表现



A-level




有39.6%的学生取得了A*的好成绩,79.2%的女孩得到了A*-A的评分,94.1%的学生达到A*-B的成绩,2020年Roedean的A-level成绩实在是很卓越!



GCSE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42.7%的女孩得到了9分的好成绩,89.0%的学生评分为9-7,99.1%的学生达到了9-5。



毕业生去向





2020年的毕业生中,有76%的学生进入了罗素大学集团的顶尖大学,其中3名学生在牛津大学就读。4名学生研修医学,39%的女孩在大学里选择了数学与科学相关的专业。


课外生活



学校注重教牧生活与艺术的培养,体育、音乐和农场方面也构成了Roedean丰富多元的课外活动的重要组成。



教牧生活


日常早上、周日晚上会去教堂做礼拜。



艺术


分为创意艺术(Creative Arts)和表演艺术(Performing Arts)。


创意艺术由“课程艺术、设计技术、毕业以后的艺术发展”三个部分构成。用艺术课程培养学生的绘画、艺术媒体使用的基础,激发她们的天赋,并在课程中融入一些需要动手的部分——例如木工、2D激光切割、金属或塑料制作工艺品等。这为未来想要进入到艺术高等学院深造的学生提供了必要的培养。


表演艺术包含了戏剧和舞蹈,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相关技能,自己制作、编排、重新演绎剧本。


一年一度的舞蹈表演,一年一度的表演艺术晚会将会在学校的大剧院内举行。


音乐


大部分女孩们在Roedean会学习一至两门乐器或接受专业的乐器辅导,Roedean提供的乐器学习有:钢琴、管风琴、所有管弦乐器、萨克斯风、吉他、打击乐器、架子鼓等。Daphne老师以前是第一大提琴手呢!


每周都有各种各样的演奏会,包括Roedean交响乐团、弦乐团、吉他合奏团、音乐会乐队、Roedean学校合唱团以及许多室内乐团演奏,例如钢琴三重奏和两个弦乐四重奏。



每年至少有两个音乐会,圣诞节如果大家学业不繁忙,老师也有空的话,会举办圣诞音乐会。




体育


学校也注重体育运动生活,一周内有两天、每天至少两小时的体育课。




设有项目:无板篮球、曲棍球、足球、网球、游泳、田径、体操、高尔夫、板球、壁球、舞蹈以及马术和帆船运动、羽毛球、健身和锻炼、武术、瑜伽、蹦床、排球和尊巴舞。



来跟大家说说Roedean的体育有多厉害,除了很多学生在国际大赛或国家大赛上拿了不少奖牌以外,还有毕业于本校的曲棍球运动员凯特(Kate)和海伦(Helen)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奥运金牌。凯特(Kate)担任国家队13年,代表国家参加375次比赛,海伦(Helen)自1999年以来一直效力于英格兰和英国队。



Tips:由于校区的风太大了,曲棍球挺难打起来的。



农场


为了提高学生对农牧业的认识,促进可持续农业和生态,提高学生对环境、农业和粮食生产的认识,学校会为她们提供动物护理和处理的机会和培训,确保学生能受益于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福祉。



Partnerships and Outreach


Roedean致力于与众不同,并在当地社区及其他地区(例如南非)发挥有意义的作用。无论是通过慈善工作、志愿服务还是合作伙伴关系,学生都有各种各样的机会。




学校活动


Speach Day,邀请优秀毕业生或者行业知名人士来做经验分享与教育指导。例如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的夫人就是Roedean毕业的,她回到母校Roedean来做过相关的演讲。


*彭定康和夫人


从2010年开始,每年春假都有Skitrip。



放暑假前一周有Sport Day,实则是运动日+开放日,老校友也会参加。


校友会每年会在伦敦、香港等举行一次。



*美丽的Roedean女孩们


学校每年一次Social舞会活动,会与著名的伊顿、哈罗、温彻斯特公学的学生进行联谊。5月(A-level考试前)还会在大酒店举办的May Ball,每位女孩可以带一名男伴。


学校学风



学校里的学生家庭情况都不一样,学校并不会存在因为身份与财富的问题,而对学生进行阶级划分,学校一视同仁,用学术成绩、课外活动领域的成就来“一决高下”。



入学



海外入学



要求所有母语不是英语的欧盟以外的学生申请UKiset在线考试,以进行考核筛选。



英国入学


标准入学流程是基于一系列校园活动(访校活动和招生活动),从入学一年半以前的一月开始。对于决定遵循标准入学路线的学生家庭,入学考试将在9月入学前的1月举行,通过者将在入学前的3月进行后期测试。



面试故事分享


Daphne老师当时才是13岁的小女孩,想要到梦校Roedean School念书,但毕竟是爸妈的宝贝女儿,去到这么远的地方还是异国读书,家长其实是很放心不下的。


可Daphne老师为了争取这个机会,独自飞到了英国参加了面试,在Brighton和校长一起喝了个下午茶。这也能看出英国的治安是安全的,加之顶尖私校的管理模式,家长对学生的安全问题大可放心。



相信不少家长和学生和我一样,都很好奇,怎么进行面试的?为什么是下午茶?其实一场下午茶中,就能测试出学生的口语水平、礼仪、性格等方面。Daphne老师强调了“称谓”的使用,因为有很多学校并不要求学生尊称老师或长辈“Sir/Madam”,但是Roedean是要求的,并认为这是极其重要的事。所以,想要进Roedean的女孩们一定要注意这方面哦!




知名校友



知名的校友遍布艺术、影视、政治、科学等各个领域,像是演员Rhona Mitra、Sarah Miles,作家Tessa Dahl(著名作家Roald Dahl的女儿),教育家Olive Willis(唐屋中学的创始人)等等。


*Rhona Mitra


Daphne 老师在参加校友会的时候,还见到了TVB宣萱。并且皇室成员Anna公主也在Roedean读了Y9和Y10,当然还有别的国家的公主也是校友一员(据Daphne老师说,她们都是坐直升机来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深圳市普林云海港人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