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英国大学录取了多少中国学生?

2021-04-09

关注


        依据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新近公布的数据,2021年英国大学秋季招生收到了504470位学生的申请资料,其中,英国本土学生431160人;海外学生73310人,而海外学生中欧盟学生26010人,占比35.5%,国际学生47300人,占比65.5%。2021年申请英国大学的中国学生25830人,其中A Level成绩有一科A的学生占比42.5%,约为1.1万人。


2021年英国大学本科升学状况如何?

        目前,英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发出,但UCAS还没有公布录取状况的统计数字,我们从2020年英国大学本科录取情况来间接分析,依据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2020年英国大学排名前30名的大学录取了127365名学生,中国学生被这些大学录取的人数大约在7500-8000之间。也就是说,今年有A Level成绩有一科A的学生,还有约25%-30%拿不到英国排名前30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见,英国大学的录取状况之激烈。

2020年英国排名前30名大学招生状况

2021年秋季英国大学开门吗?

        2021年9月英国大学铁定开门,虽然目前英国居民疫苗的接种率只有30%。原因是,不开门的话,财政压力太大了。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大学便面临着,学生在校学习与变种新冠病毒流行仍为抑制的局面。从英国大学提供的民调数据来看,中国本科阶段学生(家长)可以接受这种状况的约占30%,也就是说,中国本科阶段学生和家长,还有70%不能接受在新冠病毒的流行没有得到有效抑制的时候,到英国大学学习。


2021年还可以在国内读英国本科课程吗?

        依据2020年的安排,获得英国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学可以在国内的指定之外合作大学完成大学本科前两年的课程后,赴英国大学本校完成最后一年的课程,获得本科毕业证,以及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2021年依然会有这样的情况。例如宁波诺丁汉、西安利物浦、深圳港中文和广州伦敦大学皇家霍洛维等项目,将依然欢迎英国本科留学方面的学生。


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维学院本硕连读课程落地广州

        其中,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维学院 本硕连读项目在2021年计划招收200名GCE A Level分数在BBB以上的学生,学生可以申请回英国本校学习,也可以在广州大学城学习,或者暂时在广州大学城读书,疫情过后直接出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