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1年四个世界大学排名榜单总结!稳居TOP50的英国大学有哪些?

2021-06-01

关注

最近很多学生问如何参考各种各样的大学和专业排名榜单,到底哪个排名榜单更加权威?虽然排名不是最终的决定因素,可也是选择学校时的重要参考。


留学是为了更好的就业机会,在求职中如果面试官也不能确定这所大学的水平,那么一般会依靠各排名解决。


以英国申请的热门商科专业为例,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在英国招聘时,除了伦敦商学院专业对口,其他学校就按照知名度+世界排名的方式进行筛选。


国内其他企业也有类似“操作”,可见大学排名的重要性。


目前世界公认的最权威四大排名机构分别是: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上海交通大学-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



四大榜单各有优势


QS世界大学排名比较注重学术同行的评价,它还把“全球雇主评价”纳入了指标体系,注重学生的就业评价,这是其他排名所没有的;但也因为都是“评价”所以会有很大程度上的主观性。建议家长和同学们在择校时,若更多的考虑未来就业,可参考QS排名选择学校。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的指标是百分百学术指标,不谈师生比,不谈经费,更不谈就业。“论文”、“书籍”、“文献”没有一项是和学术无关的。其中保留了25%的比例考虑“声誉”这一主观因素,余下75%的比例中细分出了11个指标考查学术方向。


相比QS排名的全球性影响力,U.S. News排名的影响力在美国最高,因此打算攻读美国本科的同学们参考每年的U.S. News美国大学的排名更有信服力。


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基本覆盖所有专业,本科和硕士均可参考。相比QS排名,THE的指标加大了学术指标,更偏重于专业设置、就业情况以及科研水平,大家能够从THE每年的排名中看出不同学校在专业以及科研方面的变化及趋势。


上海交通大学-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也侧重学术,评价指标重点在于教学质量、教师质量和研究产出。ARWU重视科研,因此对于理工科院校的权重比文科院校的大,且ARWU的学术指标考查的是学术成果的总量,因此学科多、规模越大的学校越能在ARWU排行榜中占据一席之地。


它十分依赖国际奖项和理工类研究成果,比如大学中获得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人数,所以如果你是想学人文学科,ARWU排名其实对你并没有那么多的参考价值。与前面三种排名相比,ARWU是唯一一个纯学术性大学排名。


其实,各权威机构的排名都有自己的评价体系,只是从不同角度出发,侧重点也不一样。本年度的四大高校排名均已发布,那么,哪些英国大学入围了今年的世界TOP50排名中呢?


(图片来源网络)


稳居TOP50的英国大学有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

部分英国大学介绍


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的世界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公立大学。在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


2021年QS排名:世界TOP27

2021年THE排名:世界TOP51

2021年ARWU排名:世界TOP36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是一所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世界顶尖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苏格兰最高学府,英国老牌顶尖学府,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欧洲科英布拉集团、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



2021年QS排名:世界TOP20

2021年US排名:世界TOP30

2021年THE排名:世界TOP30

2021年ARWU排名:世界TOP42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简称King's或KCL,是英国久负盛名的世界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于1829年由英王乔治四世和首相惠灵顿公爵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所创立,为伦敦大学创校学院、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科学与工程南联盟成员和国际大学气候联盟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 。


截止2020年,从KCL校园共诞生了12名诺贝尔奖得主 ,及若干图灵奖、奥斯卡、格莱美获得者及奥运冠军等。知名校友包括文豪托马斯·哈代、诗人约翰·济慈、诺贝尔和平奖图图大主教及近代护理学的奠基人南丁格尔。


2021年QS排名:世界TOP31

2021年US排名:世界TOP34

2021年THE排名:世界TOP35

2021年ARWU排名:世界TOP47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1876年,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第一大城市布里斯托市的一所世界50强顶尖名校。布大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第27名,布里斯托大学是全英大学十强之一。



布里斯托大学是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也是英国10所入学门槛最高的大学,布里斯托大学以平均UCAS分数486分位列全英第8。


2021年QS排名:世界TOP58

2021年THE排名:世界TOP91

2021年ARWU排名:世界TOP64


咱们应该正确看待英国大学排名,不要过于依赖排名的光环效应。学会筛选排名中的各类数据,找出有用的资料,另外应学会利用网络资源搜集相关的信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