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院校速递:UCL,金三角名校

2021-06-07

关注


Cuncti adsint meritaeque expectent praemia palmae.

让一切努力赢得桂冠


--UCL校训

 

很多同学在咨询英国留学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问一句:“老师,我想去UCL,我有机会吗?”

UCL作为英国G5学校集团之一、全球排名第十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申请难度肯定是不言而喻,但机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UCL的30件小事。

 

一、走近UCL 


1.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简称UCL),创建于1826年,是伦敦大学联盟(University of London)的创始院校,是伦敦第一所大学。同时,UCL还是英国第一所综合大学、第一所没有任何宗教性质的大学、第一所欢迎女性就读的大学。 


2. UCL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为“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和经济实力。
 
3. 多年来,UCL培养了众多知名校友,包括:
甘地,印度民族解放运动领导人,被称为“印度国父”;
泰戈尔,印度文学大师,1913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亚历山大·格拉汉姆·贝尔,“电话之父”,1956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弗朗西斯·克里克,DNA的发现者,1962年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高锟,“光纤通讯之父”,2009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戴密斯·哈萨比斯,AlphaGo之父、神经学家;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著名的电影艺术大师。
......
4. UCL身处伦敦市中心一区,“头顶”大英图书馆,“脚踩”大英博物馆,外界称其为全伦敦“最昂贵学校”。
 
5. 主校区布鲁姆斯伯里区(Bloomsbury)更是位于寸土寸金的伦敦市中心,毗邻高尔街(Gower Street),距离Euston station仅三分钟距离,周围还有Russell Square、Warrant Street等车站,交通极其便利。

  
6. 伦敦大学学院至今仍严格保持着自身的非宗教色彩,并且是全英国唯一一所不设有祈祷间的大学,因此,该校也被称作“高尔街上的无神论学院”。

 
7. 截至2021年,UCL共设有17间图书馆,它们由一个名为“探索”(Explore)的中央系统连接,馆藏量合计达200余万册,其中规模最大的主图书馆位于UCL的本部大楼内。此外,UCL的师生们亦可自由进出伦敦大学的中央图书馆——参议院图书馆。
 
8. 哲学家杰里米·边沁(Jeremy Bentham)(1748~1832)在伦敦大学学院的创建历史中占有重要地位,被公认为是UCL的精神之父。
 
9. 边沁的遗体被陈列在伦敦大学学院主楼的北部回廊中(2020年后转移至学生中心)以作为永久的纪念,完全向公众开放。据说每次学校投票的时候还会把校长搬出来参与投票(默认支持票),大家也可以前去参观一下。



 二、在伦敦 


10. 伦敦作为英国第一大城市,兼具了现代化与历史感,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大家有空可以多多探索这座城市,在每个角落发现独特的美好。

 
11. 英国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雨天多,但是无论雨下得多大,英国人就不爱打伞!这是他们的特点之一,一件风衣走天下。所以下雨天在街上就很好辨认英国人——找不打伞的。
 
12. 伦敦市内,也有不同线的地铁,出行很方便哦。给所有第一次在伦敦坐地铁的同学一个忠告:伦敦地铁没有信号!跟朋友一起的要注意不要掉队哦!除了 underground,伦敦还有一些地面上的subway,一般去比较偏的地方会坐。

 

 
13. 英国和中国的楼层计算方法不一样,英国是从Ground floor(G层)开始的,也就是地面层,所以在英国人们常说的1楼其实就是国内的2楼。
 
14. 相比英国其他城市,伦敦的物价要高昂得多,光是房屋的租金就至少要翻个1.5倍。
 
15. 伦敦分为伦敦城、内伦敦和外伦敦,共33个行政区。

  
16. 内伦敦 | Inner London 包括:西敏市(City of Westminster)、肯辛顿&切尔西区(Kensington and Chelsea)、格林威治(Greenwich)等城市。外伦敦 | Outer London包括:布伦特(Brent)、里士满(Richmond)、金士敦(Kingston)等城市。

 
17. 和国内宿舍在校内不同的是,UCL的宿舍均不在校内。各宿舍到UCL Bloomsbury主校区的距离不等,最近的宿舍步行200m即到主校区,也有多个需要乘坐地铁或公交到校的宿舍。
 
18. 想租学校宿舍的同学可以提前向往届的学长学姐打听一下宿舍的位置,判断一下是否可以满足自己平时出行和生活的需求(虽然具体会被分配到哪里不能百分百确定,但是大概率上还是比较准的)。
 
19. 除了住学生宿舍,大家也可以选择租房,英国房型一般分为三种:ensuit、studio和house。Ensuit就是我们简称的套间,每个房间有自己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澡间。通常2-6个En-suite Room合在一起,称作Cluster Flat或Flat。Ensuit是多人合租,一般是大家有自己的小房间和独立卫浴,共享厨房;Studio一般称作单人套房或单间公寓,提供床、书桌、衣柜、卫生间、浴室、厨房等设施;House一般是两三层的小别墅,公用几个卫生间。大家如果一个人来留学的话,建议最好不要选择house,优先选择ensuit和studio。


 

 三、学在UCL 


20. UCL的教学研究人员及校友中先后诞生过35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有19位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和3位菲尔兹奖得主。距今最近的重要奖项获得者为高锟(2009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彼得·希格斯(2013年获诺贝尔物理奖)、约翰·奥基夫教授(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罗杰·彭罗斯(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21. UCL在创校之初仅拥有医学院、数学与物理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以及社会科学学院,随着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在2014年教育学院加入后,伦敦大学学院扩展至11个大院系。


22. 这11所学院,包括:医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巴特莱特建筑学院、法学院、历史与社会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斯莱德美术学院、教育学院。

23. 其中UCL巴特莱特建筑学院(The Bartlett)是世界公认的最顶尖和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学院之一。世界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建筑系 。



24. 2014年12月,IOE(Institute of Education)正式并入UCL,成为该校的第11个学院。之后,UCL的教育学就一直蝉联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第1至今。
 

 
25. IOE开设10个领域共计57个授课型硕士项目,涉及的领域包括:应用语言学和对外应用语言学和对外英语教学、教育:学习、教学和评估、幼教和小学教育、数字媒体、心理学:教育与人类发展、社会科学和社会政策、特殊和全纳教育、国际发展与教育等。
 
26. UCL的工程学院始建于1827年,是世界上第一所设立了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学院.工程学院由真空电子管的发明者约翰·安布罗斯·弗莱明建立。工程科学学院拥有4000多名在校本科生、硕士以及博士,专职教师700多名,为UCL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
 
27. UCL没有商学院!但是想读商科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其工程科学学院下有UCL School of Management,提供管理、金融、商务管理、商务分析、创业等热门商科专业,社会科学学院中也有经济学相关专业。
 
28. 在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UCL共有37个专业名列全球top50,占到所有专业的70%以上。其中,考古学、建筑学、解剖和生理学、医学、药剂与药理学、地理学、人类学、教育与培训等专业更是高居全球前10。
 


 

 四、申请必看 


29. 作为伦敦的高校,UCL的学费自然也是不低的。给大家参考一下英国、香港、新加坡地区几所热门大学的学费比较(以教育学 20 Fall为例)。
 


30. UCL录取的内地学生以985/211和海外背景为主,不过学校并没有对国内院校设置严格的名单,因此一直以来也有不少双非的同学通过优秀的GPA和其他突出软性背景成功砍下UCL。根据21fall的录取数据来看,985/211背景收到录取的同学GPA基本在85+,双非的同学则要90+。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