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明天各校封存结果,这一年中考总算结束了

2021-06-18

关注

今年中考的孩子不容易,总算可以松口气,因为6月18日是各校把成绩封存上交的时间。剩下的就是躺平等着8月12日的结果了。


去年英国取消了全国统一的中考,改成校内评估成绩,但上交后会被各考试委员会参照该校之前的成绩历史记录进行调整,后来有数千考生拿到的成绩低于学校评估成绩,结果考生、校方不高兴,但数据显示整体成绩较前年相比虚涨等等,今年改为全部使用校内评估的成绩,但各考试局会逐一检视,并评估学校学习的内容。


所以,严格说,现在学生们拿到的成绩,有可能不是最后的成绩。


说到取消考试,但其实,CIE考试局并没有取消,取消的是AQA、爱德斯和威尔士、苏格兰考试局。


在校内评估这一块儿,各个学校的程序和时间完全不一样,当然会影响学生们的成绩,但家长们也不用慌,所有的学校都会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为他们争取好成绩。


呃,我小女儿的学校好像有点例外。


去年9月一开学,她的物理老师就说,不管明年考试怎么改,我反正要考虑你们平时的每一次考试和作业和课堂投入程度。


哀鸿遍野有没有


喜欢物理擅长物理的娃儿说,本来想花时间做别的科目,物理考得好就行呗,现在,考试前突击也不行了 物理没那么好的说,本来想着最后一学期突击备考,现在也不行了 呜呜呜,拿不到9怎么办?


9和8,是3年前英国中考改革后的新分级,相当于之前的A*。而学校早就劝诫学生们,不是每人都能拿到全9的,有8也很好,也是A*。


但学生们照样较劲。(所以我是不同意改成1-9的,非常之愚蠢)


物理评估不算最严苛的,英语甚至提出用去年期末成绩+本学期考试成绩+平时测验成绩中最好的2个+老师指定的1个,什么什么的,而且这种评估一直变来变去,只变到1个月前。学生们怨声载道,家长们直接弃疗。


Anyway,躲过(“上帝”)的疯狂,就不会灭亡。现在总算尘埃落定,但也锻炼出了这一届学生:历经2年断续的网课和后来如英国莫测天气一样的评估,不管成绩如何,学生们在学习上的节奏和对自己的学习管理应该是更有掌控了。坏事变得不那么坏了吧。


马上要来的暑假,好好休息,开拓眼界。


虽然这2周英国的病例人数又上升了,现昨天是9055,但住院人数上升不多,1177,死亡更少,9人。


家长们可以开始准备度假了。建议在英国国内,英格兰最好,因为威尔士成人全部打完第一针疫苗,而且威、苏也没有那么欢迎跑来跑去的英格兰人

--------------------------------------

英国顶尖大学申请系列讲座5,昨天主题是《如何写个人陈述》。主要重点在1,个人陈述材料哪里来;2,与美本个人陈述的不同;3,避免的问题。


个人陈述对申请英国最顶尖牛津、剑桥、伦大、帝国理工和伦敦政经固然重要,对其他红砖大学或者罗素集团学校也同样重要,更何况在写个人陈述的过程中,实际上有很多专业学习和厘清申请方向的机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剑津英国学校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1120港币/年

北京英国学校三里屯校区

课程设置:英国课程

学费区间:15.3-29.05万

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浦西校区

课程设置:IB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3-34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