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的毕业生签证(原PSW签证)今天将正式开放申请!

2021-07-01

关注

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们,有一个话题一直是大家讨论不休的——#毕业后你怎么安排?从今天开始,大家即将就会有一个快速且简单的方式,可以让你在毕业之后还能多呆一段时间!

英国时间7月1日上午9点——毕业生签证(The Graduate Route)将正式开放申请!

来源: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graduate-route-to-open-to-international-students-on-1-july-2021

这个毕业生签证和大家之前熟知的PSW是不是一个东西呢?所有毕业生是否都适用呢?有什么适用条件呢?下面整理了一波相关内容,来和你们仔细说说!

毕业生签证是什么?

毕业生签证路径(The Graduate Route),是英国政府对于在2021年夏季及以后毕业的本科及以上的留学生出台的新的签证政策。

毕业生签证也就是之前我们常说的PSW(Post-study work)签证。2012年,英国移民局废除了PSW签证,如今这一签证“改头换面”,重回历史舞台,但二者实质上是一样的。

哪些人能申请毕业生签证呢?

毕业生签证适用的是毕业生。

2021年夏季及以后在英国成功完成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且持有效的学生签证的留学生,都可以申请。

已经毕业,或在毕业生签证路线实行前 Tier4 学生签证就已经过期的同学,无法申请毕业生签证。

之前已经申请过DES签证的人或类似的毕业生签证,同样也无法申请。在毕业生签证正式实施后,原有的DES签证将被取消,没有所谓的“叠加”一说。

毕业生签证有效期是多久?

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为期2年的签证,博士毕业生可以申请为期3年的签证。

毕业生签证可以续签吗?可以多次申请吗?

不可以。签证只可以申请一次,签证有效期满后,签证自动作废,不可以续签。

假设一位留学生英国本科毕业申请了毕业生签证,两年后在英国大学读硕士,那么硕士毕业后便无法再申请该签证。

学生需要在签证到期前准备离开英国,或者重新申请其它类别签证继续留在英国。

申请时对入境英国有时间要求吗?

有。毕业生签证需要学生在英国境内申请。

以2021年夏季毕业的学生来看,根据6月11日官方更新的最新要求:

2020/2021学年开始进行12个月或更短的课程学习的学生,如果之前一直上网课,没有入境英国,只需要在2021年9月27日前入境英国,即可申请

简单来说,对于今年夏天的毕业生,即便一年都在国内上网课,只要在9月27日前持有效学生签证回到英国并且顺利毕业,都可以申请毕业生签证。

毕业生签证该如何申请呢?

毕业生签证将于2021年7月1日早9点(英国当地时间)正式开放申请,申请人必须在英国境内提交签证,且还要保证提交申请时学生签证仍在有效期内

申请费用是多少?多久能拿到签证?

毕业生签证申请费将是700镑/人,为一次性申请,不论两年或者三年的签证时长,费用都是一致的。除了700英镑的签证费,申请人还需缴纳每年624英镑的IHS移民健康附加费。

申请人在英境内提交签证材料并支付相关费用后,会大约在4-6周后发放申请结果

毕业生签证可以包含家属吗?

毕业生签证的申请可以包含家属,前提是家属已持有“陪读签证” (dependant visa),而且也在英国境内。陪同家属的签证申请费用和主申请人一致,也是700镑/人。

和工作签证相比,申请毕业生签证难度大吗?

毕业生签证的申请难度远在工签之下。

毕业生签证不需要任何的担保,不需要申请人拿到正式的工作offer,也不需要达到最低工资标准,不需要存款证明,在申请人数上也没有限制。

毕业生签证有永居导向吗?

毕业生签证无法和技术工签(Skilled Worker,2020年12月1日取代了原来的Tier 2普通签证)一样满5年可换永居,但是可以算入换10年永居的时长里。比如,申请人之前在英国学习了8年+2年的毕业生签证,在其他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可以换取10年的永居。

如果毕业生申请了毕业生签证,一般仍然需要转到其他具有永居导向的签证,才能够申请英国永居;除非,他是希望通过10年合法居留来申请永居。

如果毕业生找到了愿意赞助自己技术工签的雇主,且有意向在英国拿永居,那么更建议申请工签。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的毕业生签证的全部内容啦!有需要申请PSW的小伙伴一定要在9月27日以前入境英国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