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985”高校,了解一下?

2021-07-20

关注


在没有了解英国留学前,大家对英国名校的认识可能就是牛津和剑桥,刚接触英国留学,大家对英国名校的认识就会拓展到5所——英国G5院校(除了牛剑以外还有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



其实,除了上述这5所英国院校以外,英国还有一批宝藏院校,每年也受到不少留学生青睐,学校实力不错,每年竞争也较激烈——它们就是“红砖大学”。



因为可能还有不少同学对“红砖大学”不太熟悉,熟悉“红砖大学”的同学也可能对学校最新的录取要求等不太了解,所以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堪比国内“985”高校的红砖大学,究竟有什么吸引大家的点?


什么是“红砖大学”?
 

大家从这个名称可以想到,这些大学建筑风格都是以“红砖”为主,比较有维多利亚时代的风格。但是它并不只有表面意思,实际上是指在1800—1960年期间得到英国皇家特许建立的大学,这些“红砖大学”实际上共有几十所,不过最出名的只有以下6所实力院校:


  •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伯明翰大学)
  • University of Bristol(布里斯托大学)
  • University of Leeds(利兹大学)
  • University of Liverpool(利物浦大学)
  •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曼彻斯特大学)
  •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谢菲尔德大学)



6所“红砖大学”实力在哪?
 

除了利物浦大学的排名稍微靠后一点以外,其余5所学校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都在TOP 100,其中曼彻斯特大学排名27,布里斯托大学排名60,伯明翰大学排名90,利兹大学排名92,谢菲尔德大学排名95。


这6所大学不仅在世界综合排名上有一定实力,学校毕业生也很受英国雇主青睐。根据最新出炉的《2021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在所有应聘求职的毕业生中,最受百大雇主青睐的毕业生学校就是伯明翰大学,其次就是曼彻斯特大学。而在前20名榜单中,除了利物浦大学以外,其它学校都在榜单上。


(2020-2021受英国百大雇主青睐的大学毕业生排名)


虽然利物浦大学从综合排名到雇主青睐度都稍差一些,但是其实相比于英国很多排名靠前的学校,利物浦大学在国内的知名度更高,原因想必大家都懂。


接下来就带大家详细了解这6所红砖大学及其入学要求吧:



6所红砖大学简介及要求
 

>>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伯明翰大学始建于1825年,既是英国老牌名校也是世界百强名校,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中的首位成员。


优势专业: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医学、物理、会计与金融、商务管理等



本科申请要求:
 
A-level要求:A*AA –ABB
雅思要求:总分6.0-7.0


硕士申请要求:
 
需要具备985、211院校背景,或学校在2021/2013网大排名TOP150,本科均分达到80%以上,雅思6.0-7.0分。要注意需要提早一年申请。


>> 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位于英国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是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世界第26名。


优势专业:商科、科学、工程、医学、计算机、经济、法律



本科申请要求:
 
A-level:A*AA-ABB
雅思要求:6-7分不等(单项不低于5.5-6.5)


硕士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要毕业于中国著名高质量学校(相当于985/211),本科期间均分要达到80%,或GPA达到3.0(4分制)。雅思要求6.0-7.5之间。


>>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布里斯托大学建于1876年,世界百强名校,稳居英国十强。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以“学术卓越创新与独立前瞻性精神相结合”享誉全球,始终处于全球研究领域的最前沿。


优势专业:物理、经济、牙科、数学、哲学、航空航天、影视


本科申请要求:
 
A-level要求:A*A*A-AAB
雅思要求:6.5-7.5


硕士申请要求:
 
需要具备学士学位,最好持有相关专业领域本科学士学位。毕业于985/211学校,大学均分不低于78%。雅思6.5-7.5分(法律和经济类专业需要7分,且单项不低于6.5)。


>> 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

利兹大学始建于1831年,位于英国第二大金融城市利兹市中心,世界百强名校、英国老牌名校、不仅是“红砖大学”之一,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


优势专业:商科、传媒、艺术设计、工程


本科申请要求:
 
A-level:A*AA-BBB
雅思要求:最低要求为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分


硕士申请要求:
 
需要具备985,211院校背景,本科成绩均分要在70%-80%,雅思要求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 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

谢菲尔德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828年,作为英国百年名校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极具国际声望的研究型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而享誉英国乃至全球,共培养出了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优势专业:工程、计算机、物理、建筑、商科、教育


本科申请要求:
 
A-level:A*AA-BBB
雅思:6-7(单项不低于6)


硕士申请要求:

需要持有相关领域本科学士学位且成绩优异。雅思要求6.5及以上(单项不低于6分),部分专业7分以上。


>>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利物浦大学始建于1881年,位于英国五大核心城市之一的利物浦市,世界百强名校,不仅是“红砖”大学之一,还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自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189。


优势专业:兽医、化学、计算机、建筑、商科


本科申请要求:
 
A-level:AAA-BBB
雅思要求:6(单项不低于5.5)


硕士申请要求:
 
需要具备国内认可大学学士学位。雅思6.5(单项不低于5.5)。

(*每年成绩要求可能会有略微调整,最新要求可上学校官网查看了解)

申请英国留学跟国内院校会有一点不同,除了考虑学校综合实力以外,也要考虑专业排名、成绩要求、学校毕业生就业去向、地理位置等等,综合各种因素才有可能选择到一个与你匹配度最高的学校和专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