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QS发布2022最佳留学城市排行,英国伦敦凭什么连续三年夺冠?

2021-08-02

关注

QS又发布新排名了!

7月28日,QS发布《2022年最佳留学城市排行》!此次排名无关学校和学科排名,而是将重心放到了留学城市上!

众所周知,留学目的地对于自己留学生活的体验、学习整体感受、就业等方面来说都非常重要,因此,该份榜单对于还在纠结留学城市的小伙伴们可是救了命了。

那该榜单是依据什么标准评选出来的呢?先一起了解一下排名标准吧~

排名标准

2022年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依照6大标准进行评选,分别是:


大学排名 University Rankings

  • QS世界大学上榜高校数量

  • 高校综合表现

  • 最高排位学校得分


学生结构 Student Mix

  • 当地学生人数

  • 当地留学生人数

  • 当地留学生比率

  • 城市容忍度与包容度


合意性 Desirablity

  • 经济学人宜居指数

  • 全球化和世界城市指数

  • 安全指数

  • 污染指数

  • 腐败指数

  • 学生合意性


就业前景 Employer activity

  • 国内雇主数量

  • 国际雇主数量

  • 青年就业奖励


消费水平 Affordability

  • 学费

  • 巨无霸指数

  • iPad指数

  • 生活成本


学生观点 Student view

  • 学生体验

  • 毕业留校比例

此外,参加评选的城市还必须满足两个基本条件:

  1. 人口超过25万;

  2. 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至少有2所大学上榜。

综合以上各大标准,本次排名共在全球评选出了164个最佳留学城市,那么在这份榜单中,我们又能挖掘出什么亮点来呢?

排名亮点

我们先来看一下哪些城市在164座城市中拔得头筹吧~

不出所料,排在全球Top1的还是伦敦,并且这已经是伦敦连续三年蝉联QS最佳留学城市榜首了!

那么伦敦为什么成为QS的天选之子?为什么被QS称为“全球学术界的神经中枢”?伦敦到底优秀在哪呢?

留学伦敦的优势之一在于教育资源丰富

尽管伦敦生活成本高,负担能力重,但是伦敦教育资源丰富,名校多,G5精英大学中伦敦独占3个,分别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除了G5名校外,伦敦这座知识的城市还有很多知名大学,如:


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

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

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London)

皇家音乐学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 )

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

皇家舞蹈学校(Royal Academy of Dance)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KCL)

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 LBS)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伦敦亚非学院(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SOAS)

伦敦艺术大学(UAL)

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

留学伦敦的优势之二在于经济发达

伦敦(London) , 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简称英国) 首都, 欧洲最大的城市。与美国纽约并列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与美国纽约、中国香港并称为“纽伦港”。伦敦也是英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

因此伦敦的招聘市场非常活跃、经济实力和文化底蕴雄厚、留学生的就业和实习机会非常多。

留学伦敦的优势之三在于交通便利

伦敦,作为国际交通中心,几乎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找到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伦敦共有五个机场, 其中希思罗(Heathrow) 和盖特威克(Gatwick) 是国际机场;Stansted、伦敦市(London City) 和Luton机场主要是廉价航空的基地, 飞往欧洲和英国国内的一些城市。

看到这,是不是了解到了伦敦到底有多优秀了呢?

其实,除了首都伦敦外,英国还有13个城市上榜,分别是爱丁堡排名12、格拉斯哥排名28、曼彻斯特排名30、考文垂(42)、纽卡斯尔(43)、伯明翰(46)、布里斯托(52)、诺丁汉(53)、谢菲尔德(59)、利物浦(61)、阿伯丁(67)、布莱顿(88)、莱斯特(91),这些城市也都很不错哦。法国共有3所学校上榜(关于法国3个城市我们下期见哦)。

最后,鑫慧迪可以开展英法联申项目,无论你是对伦敦还是巴黎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感兴趣,还是偏爱文化底蕴深厚的小城市,都可以来找鑫慧迪哦~

Ref(完整榜单):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city-rankings/2022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