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金融时报》发布英国商学院排名!别怕申请难,“王爱曼华”帮你维稳!

2021-11-23

关注

想去英国读商科的同学有福了!近日,《金融时报》公布了2021年全球金融硕士/管理学硕士排名公布!



作为商科类排名,毕业后的职业发展和薪资水平是至关重要的评价指标。《金融时报》的这两份排名,把校友平均工资、工资上涨幅度、职业发展前景相关因素作为最重要的排名指标,所占权重超过50%。其他排名因素还包括,性别多样性、国籍多样性、国际交流机会、拥有博士学位的老师比例等。


这是商科领域最权威的商学院排名之一,对商科学生极具参考价值。


2021年全球金融硕士

英国院校具体表现



2021全球金融硕士排名分为两种,一种是需要工作经验的金融硕士(Post-experience)和无需工作经验的金融硕士(Pre-experience)。


本次排名全球共有58所商学院上榜,其中需要工作经验的金融硕士有4所,无需工作经验的金融硕士有55所(伦敦商学院在两种榜单上都有排名),英国共有16所商学院上榜。具体排名如下:


无需工作经验 pre-experience




有工作经验 pre-experience


在这份有工作经验的排名中,英国共有2所商学院上榜,分别是伦敦商学院和剑桥贾奇商学院,位居世界第1和第2,可见英国商学院实力非常雄厚。


同时我们也看到,今年申请英国金融类课程的申请人数有所增加,申请难度也更大了。以帝国理工学院为例,2021/22 学年,金融硕士学位的申请比上一学年增加了 14%,大大高于往年



2021年全球管理学硕士

英国院校具体表现



同样因为疫情,本科生的就业前景不确定性很高,全球管理学硕士的申请量也大增。此次英国院校在管理学硕士中的具体排名如下:



纵观2021全球金融硕士和管理学硕士两个榜单,不难发现,中国学生抢着申请的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杜伦大学、华威大学商学院,表现不俗。


对于同学们来说,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震荡,恐怕难以在一两年内缓解,这让很多人寻求在商学院中继续深造,缓冲一下再就业,再加上英国启动两年“毕业生工签”,这些都将大大提升申请难度!也就是说,全球顶尖商学院将更难申请。


但也不要气馁,刚才我们提到部分英国院校虽然不在G5之列,但它们的录取成功率偏高,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同学可以考虑例如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华威大学这类院校。



“王爱曼华”高录取率,

等你来申请!



1、伦敦国王学院在英国有着很高的声望,并且它和UCL有着相似的学术、专业等,近几年在各大排名中表现不俗:2022泰晤士全英第7,世界第35;2022QS全英第8,世界第35;2021软科全英第7,世界第51。


伦敦国王学院有近200个本科专业,拥有着一流的牙医学院与法学院。受留学生喜爱的专业既有人文专业也有理科专业,包括数学,生物科学,化学,政治,商科,医药等专业。



根据2020/21年的申请情况来看,以法律专业为例,伦敦国王学院这个专业一共有3081人申请,发放了1699封offer,录取率为55%,可以说是非常高了!



2、爱丁堡大学作为苏格兰“标杆”学府,一直保持着非常不俗的世界排名与良好的国际声誉,2022泰晤士全英第7,世界第35;2022QS全英第5,世界第16;2021软科全英第6,世界第30。


根据爱丁堡大学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近两年申请人数都在6万人左右,offer发放率稳定在40%左右,2020年创新高,达到51%。如此高超的录取率也让爱丁堡大学近年成为留英圈的新宠。



3、曼彻斯特大学开设的学科种类繁多,数量远远超过一般大学。其中优势学科包括了生物、化学、经济学、数学、物理、政治学、心理学,同时2022QS全英第6,世界第27, 2021软科全英第5,世界第35。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曼大的申请人数一直处于缓慢上升趋势,每年大概有6-7万份申请投递,而特别是在2019/20申请季,足足有71063人申请!


曼大的录取率基本稳定在50%左右,两人里录一个,看起来概率不小,但其实竞争也挺激烈,要想稳稳拿到offer,还是要先达到院校设立的录取要求。


4、华威大学同时在工、商、政、学各界享有不错的口碑,经济专业在英国更是名列前茅,还拥有三重认证的商学院(WBS),在“王爱曼华”这个组合中也是非常靠谱的存在,2022QS全英第9,世界第61;2021泰晤士排名全英第8;2021CUG排名全英第9。


从AdmissionReport给出的数据来看,华威大学的本科生2019/20申请季的录取率足足有72%!


虽然“王爱曼华”的录取率相对较高,但是同学们要清楚学校官网给出的A-Level要求很有可能只是“最低标准”,想要获取最终的offer,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你对英国本科留学申请没有把握,急需专业指导,相信朗途留学的老师能够帮助你。

2022申请季已然进入火热环节,距离UCAS申请递交系统关闭(2022年1月26日)还有两个多月,还没有提交申请的同学们抓紧时间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