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计划留英发展的学生必看,泰晤士报发布2023年英国大学排名

2022-09-20发布于香港

关注

一份更符合英国人心中的英国大学排名

前几日,《泰晤士报》发布了2023年英国大学排名,比起QS世界大学排名,这份排名侧重于本科项目,专业设置,就业情况以及科研水平,其发布的英国大学排名也更加接近在英国人心中的排名。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解读一下。

9个排名指标

Teaching quality教学质量

Student experience学生体验

Research Quality研究质量

Entry standards(UCAS PTS)入学标准

Graduate Prospects毕业前景

Firsts/2:1s优秀学位获得率

Completion rate毕业率

Student-staff ratio师生比

Services/Facilities spend服务/设施经费投入

英国大学排名分析

去年的冠军圣安德鲁斯大学今年排名第二,牛津排第一,剑桥第三。LSE和IC排名对调,分别排第4与第5位。杜伦和UCL排名和去年保持一致,分别排在第6和第7。巴斯大学和华威分列第8、第9位。爱宝今年位列第十,比起去年进步3位。去年的第10的拉夫堡大学下降一位,今年排第11。

完整的榜单如下


如何参考这份排名

国内发展选QS,留英发展看TIMES。

其实不难看出,G5在这两份排名上的表现都差不多,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英国发展,求职的认可度都是比较高的。

对于其他的学校,比如曼大爱宝KCL,在国内的认可度就比华威、拉夫堡、巴斯要高出很多。但如果同学们计划毕业后留在英国发展,则建议参考TIMES的排名。

在这里,必须要提上一嘴的就是巴斯大学。巴斯大学在QS的排名比较靠后,但是其科研实力和学术表现是被低估了的,特别是在商科、翻译和建筑上,是巴斯的王牌专业。这个在TIMES上靠前但QS排名相对比较靠后的学校毕业生,实际上在英国求职市场更加吃香。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