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申请季资讯|OMG!皇艺23申请截止日期出炉,申请Tips快查收!

2022-11-10发布于广东

关注
前几天RCA一声不吭的在官网各专业页面正式官宣了2023Fall的申请及截止日期-申请开放时间:2022年11月2日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1月4日
Art & Design硕预项目,报名截止为2022年12月2日

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 简称RCA),成立于1837年,坐落于英国伦敦,是全球唯一的全研究制艺术院校(无本科教育)。在艺术留学申请上一直以来都深受艺术设计同学们欢迎的院校。



怎么申请

IDEABAY 未来创意联盟带你一次性搞定申请全流程

一起来了解吧!



-01-

申请流程早知道


首先,皇艺提交申请材料流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大家需要在RCA官网建立一个申请账号

【网站:https://u4sm-portal-rca.unit4cloud.com



第一步通过在线申请填写个人信息

  • 需要提供申请者的个人详细信息、出生日期和联系信息

  • 个人符合该项目的经验/或同等专业的证据

  • 如果英语不是第一语言,需提交语言成绩

  • 表述自己获得的相关成就/成绩背景

  • 相关的工作经历


完成第一步后,大家会收到一封来自RCA的电子邮件,其中会包含有关如何提交作品集的说明,邮件中还会给大家提供视频和指导说明解释项目负责人希望在你的作品集中看到的内容请大家在提交作品集之前仔细阅读这些要求。


第二步递交作品集,你需要提交以下几个项目

  • 按照提供的指导上传作品集。根据课程的不同,作品集可能需要包括个人作品文件以及所需的任何书面描述。

  • 提供一份 300 字的书面陈述,说明你学习该专业的动机。

  • 完成critical challenge —— 一段两分钟的短片,展示你对着镜头谈论你的个人创作之旅。

  • 上传written reference

Critical challenge 要怎么做?简单来说就是需要你在两分钟内,用全英文的方式讲述作品集从创意萌生到完成的过程,这个视频皇艺想考量的就是能够看到同学们创造作品集的心路历程以及你的表达能力,可以说是一个提前的小面试。



-02-

语言成绩要抓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皇艺GID没有单独的语言成绩要求了!现在,英语成绩要求一样的前提下,大家真的要抓紧时间尽早递交高质量的作品集

去年GID要求:IELTS总分7.0;TOEFL iBT总分95


研究生预科
  • IELTS - 总分 5.5 | 写作 5.5 | 其他技能 5.5
  • TOEFL iBT - 总分 72 | 写作 17 | 听 17 | 阅读 18 | 说 20

MA和MRes
  • IELTS - 总分 6.5 | 写作 6.0 | 其他技能 5.5
  • TOEFL iBT - 总分 88 | 写作 20 | 听 17 | 阅读 18 | 说 20


-03-

扩招计划?皇艺录取趋势了解



虽然皇艺公布了2023年第一轮申请的 deadline,但一般情况下,皇艺的录取都不会只有一轮;尤其是在前不久,皇艺发布了史无前例的“一五计划”之后,皇艺的录取趋势变得更加明朗起来。



今年夏天,皇艺首次发布了“2022-2027的五年计划”,其中明确表示,皇艺将从“研究与社会挑战”、“卓越教学与学生体验”、“校企合作与创新”三个层面实现突破:


Goal 1 中,提到了包括都市生活、气候危机、老龄化、人工智能等多个人类目前正在面临的经济和社会挑战,并表示这些都是皇艺接下来会着重研究的课题。另外,皇艺此次还将“跨学科研究”写入了战略计划中,强调通过不同背景的合作解决问题。


Goal 2 中,皇艺明确提出要将学生数量增加至3000人,尤其是要吸引更多来自不同学术背景、社会背景、以及不同民族的学生。要知道目前皇艺的在校生人数只有2300左右,因此Goal 2的目标便是扩招超过30%的学生,其中强调的“不同民族”更是暗示了将会扩大国际生比例

按总人数来说,扩招幅度不算大,不过考虑到皇艺将几乎所有的2年制学科都改制成为了1年制学科,所以录取名额的增加应该算作是很可观。这个层面上来说的话,对于想要申请皇艺的同学来说今年应该算是好机会。


Goal 3 ,强调加强知识的交流与产学研的结合,提出通过与业界的合作,实现皇艺与其他院校、企业、及其他外部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创新,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以及造福社会的能力。


皇艺采取rolling录取制,没有明确的截止时间,边申边录,额满即止。在这种录取模式下,晚递交申请,竞争更激烈,录取机率更低。


因此,申请皇艺的同学们,在完成高质量作品集的前提下,尽早递交材料完成申请哦。



-04-

新增专业?



皇家艺术学院作为首屈一指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也是迄今历史最悠久的艺术教育机构之一,它被誉为全球艺术与设计大师的摇篮。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艺术与设计类’中,皇家艺术学院至今已连续8年(2015 - 2022)蝉联全球第一位

英国RCA皇家艺术学院目前共开设了艺术与人文、传媒、设计、建筑这4所学院皇艺新开设的三个专业方向,内容覆盖视传、产品、交互、数字媒体、纯艺、摄影、插画等多个专业,这一申请变化与其刚发布不久的“2022-2027战略计划”相呼应。新增专业:


NO.1 Creative Education 


对艺术/设计教育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申请。大部分课程将设置为线上课程。


NO.2 Master of Fine Art 


纯艺硕士专业,摄影、绘画、当代艺术实践、新媒体艺术、视觉传达等专业方向的同学可尝试申请。


NO.3 Master of Design 


设计类硕士,视传、交互、工业产品、新媒体艺术等专业方向的同学可以尝试申请。




-05-

皇艺申请TIPS



今年皇艺发布了《2022-2027战略规划》,针对其招生策略变动,同学们申请的时候要注意:

一、皇艺申请变化较大,时刻关申请动态,以及皇艺官网信息的变化,及时优化个人申请策略是关键。 二、皇艺申请是Rolling制,提早申请有助于提高成功率,也能够一定程度上避免刚刚提到的各种临时申请要求变更; 三、不过,提早递交申请的前提是作品集和文书需要保证质量,不能“为了早而早”,否则大概率依然会陪跑; 四、作品集方向,未来皇艺一定会更加注重具有全球挑战性的项目主题,以及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元素都能让作品集项目锦上添花。


最后祝大家都能拿到自己想要的offer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



今日份的分享就到这里结束啦

想了解更多艺术类院校录取规则

不知道从何准备?

心申请背景不够过硬?

专业基础不够扎实?


1V1海归名师和留学规划师站在专业角度指导 

助力你斩获心仪院校offer!!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