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为控制移民数量,英国拟收紧留学生签证政策

2022-11-29

关注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25日报道,英国政府近日考虑出台一项计划,即想要到英国留学的外国学生除非获得英国顶尖学府的录取通知书,否则将无法获得英国的留学签证,但报道并未给出具体大学名单。报道称,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减少净移民数量,而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在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里,迁入英国的净移民人数已达到50.4万人,创历史最高水平。

净移民指移居到国内的移民总数减去同时期移居到国外的移民总数,其中既包括常住居民也包括非常住居民。此外,英国政府还打算限制外国学生的来英陪读家属数量,这一规定将适用于尚未进入英国就读并居住的留学生。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发放给非欧盟国家居民的长期签证中,持留学签证入境英国的人数占比最多,达到39%。有报道称,这项措施可能不仅会影响到外国学生赴英留学,也可能令依赖留学生学费收入的英国普通院校面临财政困难。

赴英留学的国际学生推动了净移入人口的增长。在截至2022年6月的过去一年内,共有27.7万名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前来英国留学,而截至2021年6月的过去一年中,这一数字仅为14.3万人。赴英签证申请量在过去三个月出现猛增。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学习签证和延期签证申请量增长30%,达到31.7万份。

英国多所高校提高申请要求

不仅是申请人数有所上涨,在不久之前,部分英国高校还提高了申请要求,身为G5学院之一的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突然提升了2023秋季申请的雅思成绩要求,除UCL外,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学院部分专业也提高了对雅思成绩的要求。这意味着雅思6.5分申校的时代即将过去,留学申请将变得越来越卷。

UCL伦敦大学学院

10月27日,UCL开放申请系统的同时,也更新了申请要求,不仅对雅思成绩提出更高的要求,还对其他申请材料上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与之前的申请要求对比,主要有以下5点变化:

全面提高雅思要求,有不少热门专业甚至要求雅思总分达到8单项也是8。

申请商业分析/金融/管理这三个商学院下的热门硕士专业,本科院校在UCL list上的学生要达到87%,不在list上的则要达到93%。

同样是这三个专业,申请时要求雅思已经达到入学水平,即总分7单项6.5-7。

金融硕士,强制要求提供GREGMAT成绩,提交申请时就得提供,不然不审理。网申系统在提交了申请后不能修改也不能新增材料,申请者需得谨慎操作。

但大多数文科类专业硕士还是维持了雅思总分7.0、小分不低于6.5分的要求,比如TESOL、传媒、语言学等专业;而法学专业硕士则依旧维持较高的雅思要求,但没有进一步提高——雅思总分7.5、单项不低于7.0。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部分硕士专业2023年秋季入学雅思要求提升了各单项的要求,从原来的总分7.0、单项不低于6分调整为总分7.0分、单项不小于6.5分。提高雅思要求的硕士专业有:金融计算先进技术,人工智能专业,认知科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专业,网络安全、隐私和信任专业,数据科学专业,设计信息专业。

而以下专业则从原来的总分6.5、单项不低于6分升至7分、各项不低于6分。虽然小分要求不变,但总分要求升高了。总分要求升高的专业有:生物科学学院,动物育种和遗传学,生物技术,进化遗传学,人类复杂性状遗传学,数量遗传学和基因组分析,艺术学院,电影导演专业,信息学院,高性能计算专业,数据科学高性能计算专业。

曼彻斯特大学

曼大的部分理工科专业要求直接上涨,从原来的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到现在要求总分7.0、单项不低于6.5分。包括机械、航空航天、土木工程以及项目管理相关专业,大部分课程雅思要求均升高。

英国留学申请越来越难,留学生除了要更加认真地准备语言考试之外,在择校时也要随时关注最新动态,以便及时加申其他院校,或选择多国联申。还应随时关注学校申请要求及专业截止时间的更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