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TOP 5英国大学介绍+本科申请指南(英国留学申请时间轴)

2022-12-13发布于广东

关注


对于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来说,在选校的时候,由于对英国大学不是很了解,所以会犹豫不决无从下手。学校太好申请难度也大怕申请不上,学校太次又怕时间金钱都花费了,最后学不到什么知识。


今天,选校君就与大家分享一份英国大学名单介绍和对应学校的本科生申请指南,早看早准备~


文末有英国留学申请时间轴,不要错过!




1#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是一所座落于英国剑桥郡剑桥市的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学校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之一。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


剑桥与牛津这两所在中世纪建立的英国大学,在校务运作、学术声望、社会地位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经常合称为“牛剑”。




剑桥大学本科申请条件


申请背景要求

较钟爱于985院校,C9联盟学校学生。


A-Level要求:

A*AA或者A"A*A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40-42分


语言要求:

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7分。


IG成绩:

没有硬性要求,但也纳入对申请者能力的考核指标中。


GPA要求:

Prestigious Institution(985/211):

本科均分最低要求为85%或GPA3.5/4.0


Good Institution(强势一流):

本科均分最低要求为88%或GPA3.7/4.0


其他知名大学:

本科均分最低要求为90%或GPA 3.9/4.0


面试要求:

一般申请材料审理合格后都会被要求参加面试。


(↑扫一扫,马上开始一对一咨询)




2#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牛津",位于英国牛津,是一所誉满全球的世界顶级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与剑桥大学并称牛剑,与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

牛津大学没有校园,而是由遍布市中心及周边地区的30多个学院组成。这些学院是牛津大学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的核心。每个学生都属于学院(college),同时也属于专业科系(department)和大学(university)。学院主要为学生提供学习和住宿的环境,几乎所有学院都配备了24小时图书馆,并且为每一位学生提供第一年的住宿。在大学申请阶段,每个学院都有独立的录取学生的权利,所以申请牛津大学就等于在申请某一个学院。




牛津大学本科申请条件


申请背景要求

较钟爱于985院校,C9联盟学校学生


A-Level要求:

A*A*A-AAA


IB要求:

总分38、39. 40,总分要求各专业不同,需要高等级课程得到6分和7分


语言要求

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7分


IG成绩要求

将GCSE成绩纳入基本申请材料审核中,按之前的录取情况看,大部分学生成绩在A至A*之间。


GPA要求:

985、211院校本科均分最低要求为85%

其他院校本科均分最低要求为90%


面试要求:

大多数专业都要求参加面试,如:

MSc in 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一般会有30min左右的面试


MSc in Education (Child 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

一般面试会围绕申请者的学术背景和论文





3#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1907年建立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


作为一个专攻工学、医学、理学的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具有世界顶尖的科研水平、师生质量和经济实力,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并称世界四大理工学院。


在英国,尽管帝国理工的历史比牛津剑桥要短,但从1907年建立之初起,它便凭借浓厚的皇家背景和雄厚的经费实力很快跻身世界顶级名校之列。因此英国教育界有所谓 “三足鼎立”的说法,认为文科最好的院校是牛津,理科最好的是剑桥,工科最好的是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本科申请条件


申请背景要求

知名院校学生


A-Level要求

A*A*A-AAA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38-42分


语言要求

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6.5


IG成绩要求

没有明确提到GCSE成绩,但院校表示会考虑申请者在UCAS提交的所有资料。


GPA要求:

获得211本科学位及以上,均分最低要求为80%

(均分在85%及以上者优先录取)


面试要求

商学院大部分专业都存在面试情况,面试以电话或Skype的形式进行,时长20分钟。题型大致是与以往一样,但是今年出现了一种新题型,即开放性问题,需要学生展开想象力。如:你冰箱里最奇怪的东西是什么?


(↑扫一扫,马上开始一对一咨询)




4#
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距今有196年历史,是一所世界顶尖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为享有顶级声誉的英国老牌名校。


作为欧洲启蒙运动的产物,伦敦大学学院是英国的第一所现代化大学,亦是英国第一所按照同等标准接受女性学生的大学,其创立的初衷是希望摒弃教会学校的陈规旧制,倡导理性主义与教育平权,其目标为:“鼓励研究以及独立学者的进步,使得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精湛的学识来推动其所追求的科学和所生活的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伦敦大学学院本科申请条件


申请背景要求:

985/211院校为主


A-Level要求:

A* A*A-ABB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至少34分。需要三门高等级课程分数相加16分以上,每门高级课程要求分数不低于5分。


语言要求:

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6.5


IG成绩要求:

GCSE成绩至少5分(几乎所有专业)。


GPA要求:

位于UCL名单中的211、985、双一流大学:

2:1本科学位最低加权平均分为85%

2:2本科学位最低加权平均分为80%


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其他大学:

2:1本科学位最低加权平均分为90%

2:2本科学位最低加权平均分为85%


面试要求

热门专业会有面试要求。





5#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LSE),1895年创立于英国伦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为伦敦大学联盟成员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超级精英大学。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地理位置靠近英国政治、工商业及媒体中心,例如英国议会大厦、首相办公室、各类重要的金融机构、高等法院和英国广播公司都近在咫尺,因此它与外界交流频繁、联系紧密,每年更有许多国际知名领导人和各界优秀专才到访,他们在学院进行公开讲座、教学及个人研究等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学院的学术资源,也进一步强化了学院的学术地位。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本科申请条件


申请背景要求

网大排名中TOP30院校学生


A-Level要求

A*AA-AAB


IB要求

一般需要总分37、38 分


语言要求

总分不低于7.0,阅读听力不低于6.5,写作不低于6


IG成绩要求

纳入考察范围,所有申请者都要求在英语语言和数学科目拿到至少B/6的成绩。申请者最好能拥有一份大部分成绩都达到A/A*(7分以上)的履历。


GPA要求:

中国排名前30的大学毕业生:

本科均分最低85%或GPA3.5/4.0

中国排名30以后的大学毕业生:

本科均分最低90%或GPA3.6/4.0(如果要申请LSE的商科专业,非英国本科基本上都需要提供GMAT成绩)


面试要求

院校官网表示其研究型硕士课程包含Mphil/ MRes / PhD的申请者可能会收到面试邀请。





6#
英国大学申请时间轴

UCAS 本科申请的时间轴:


5-8月

开通并注册成为 UCAS 系统用户后,利用 UCAS 的搜索工具,查找自己心仪的学校的入学条件以及申请截止日期。


9月

可以开始填写申请表格并提交,大学收到申请材料后开始处理。


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每位学生一开始在 UCAS 中最多只能提交 5 个专业申请,可以是不同学校的相同专业,也可以是同一个学校的不同专业;五个专业可以不是同时申请,如果第一次没有提交够五个申请,后续可以再添加新的申请。


10月-来年1月

大部分英国大学本科专业截止申请。


提交申请表后,UCAS 会把学生的申请表转发给学校,接下来就是等待学校的反馈。在这期间,学生可以利用 UCAS 分配的 ID 号,登录 UCAS 的 Track 跟踪系统,随时跟进申请审理进度,直至收到 Offer。大家需要时刻关注系统提示的各事项时间节点,比如最晚接受 Offer 的时间,如未在规定时间内作出决定,则视为自动放弃。


来年2月-7月

UCAS Extra 额外申请程序开放。这一申请步骤适用于此前申请的 5 个学校一个 Offer 都没收到的学生,或者已经收到了Offer 但是拒收所有 Offer 的学生。


来年7月-9月

如果此时仍没有收到任何 Offer,在各大学专业课程还有名额的情况下,学生可以使用当天开通的 Clearing 系统进行再次申请。


在这个阶段中大学都会在网站上公布依然有空位的专业,学生需要自己联系学校,学校会询问个人信息和成绩。如果认为符合录取条件,学校会给出口头 Offer,学生可以随后登录 UCAS 的 Clearing 系统,把该学校的信息填写到系统里,等待学校审核书面材料,如果通过审核,学生可以拿到大学的 Offer,正式录取。


拿到最终录取通知后,便可着手开始申请签证。


记得要密切关注以上关键时间节点,才能把握好自己的申请过程哦。


(↑扫一扫,马上开始一对一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