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留学:选综合排名高的学校还是选专业排名好的学校?

2023-03-06发布于广东

关注

留学英国,应该更看重学校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


入读综合排名高的学校优势:


1、综排高的学校通常来说学术能力和科研能力比较强,所以学术氛围可能会比较浓厚;


2、综排高的学校录取的门槛相对来说比较高,所以会有很多机会接触到大神级的校友,你的交际圈就会有更高的起点、更广的平台;


3、综排高的学校会让你拥有更多参加独一无二的大型活动的机会,比如各界名人的演讲,限时的新品发布会,甚至是规模空前的招聘会;


4、国内很多企业在招聘的时候都会更倾向于名校毕业的学生,所以出身综排高的学校被选择的几率也会相对的高出很多。



入读专业排名好的学校优势:


1、专排高的学校因为研究成果比较突出,通常会聚集很多有声望的professional的教授和导师,再加上研究经费比较充足,该专业的教学质量就会明显优于某些综排高的学校;


2、专排高的学校在业内会享有比较高的声誉,如果决定从事相关工作,那么在该领域就业的时候可能会更受雇主的青睐。


如何选择?


在选择offer之前,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未来是如何规划的,在完成学习之后是打算就业还是继续深造?

是选择回国还是选择留在英国?

学校的声誉、氛围、位置、学费、就业率等等,哪些因素是你在意的?



建议:


如果你想要继续攻读更高的学位,就建议选择专排更高的学校,因为这是研究生或博士生入学比较看中的一点;


如果你想要工作,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回国工作,还是比较建议大家选择综排更高的学校,因为国内的大部分用人单位对于综排的认识大多数情况下来说比专排要高。


附:中国学生眼里的英国大学鄙视链排名(笑笑就好~)


1.牛津、剑桥
2.帝国理工、LSE、UCL、LBS
3.曼大、杜伦、爱大、华威、KCL、布大

4.诺丁汉、伯明翰、格拉斯哥、谢菲、利兹圣安
5.QS top 100开外的知名学校,比如利物浦、纽卡、兰卡斯特、埃克塞特、Queen Mary
6.QS top 200以内的其他学校
7.QS top 500以内的学校
8.其他学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