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臻分享 | 【科普】英国留学:这些专业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

2023-05-26发布于广东

关注

英国的院校众多,专业也多,专业划分的很细,看似相似,实则学习内容相差甚远~


一.金融会计 & 金融工程 & 金融
1.金融会计
是英国比较有特色的一个专业,最终获得的是管理学学位,不是经济学学位。作为金融类申请难度最大的课程之一,金融会计涉及会计学与国际经济、财务风险分析等学科。


2.金融工程
属于金融学科中难度比较大的方向,它有时被归类在商学院下,有时设在工程学院下,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日后成为金融工程师。


3.金融学
主要课程内容是对金融各个细分领域的介绍,比较偏重理论,对日后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二.教育学 & 教学 & 教育技术
1.教育学
侧重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的学习,培养目标是在中小学、社会教育机构从事教学、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

2.教学
学习内容偏向方法论,更注重实践,可细分为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承认教育、特殊教育等几大分支。

3.教育技术
侧重于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培养目标是在各类学校、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教育机构从事多媒体应用、数字媒体产品设计与开发以及计算机网络教学的高级专门人才。

三.化学 & 应用化学
1.化学
主要培养具备化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学及与化学相关的科学技术和其它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应用化学
在培养化学专业的基本素质的同时,还突出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和实验技能进行应用开发研究和工程技术研究的意识和能力。

四.社会工作 & 社会学
1.社会工作
毕业后既能在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媒体企业、研究领域、基金组织等专业领域从事社会行政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社会政策研究、服务评估操作、团体训练、个人咨询等专业服务,也可依托习得能力从容进入其它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2.社会学
培养具备较全面的社会学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较熟练的社会调查技能的专业人才

五.行政管理 & 公共事业管理
1.行政管理
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主干学科是政治学、管理学、法学。

2.公共事业管理
要求学生有一定的医学基础知识,侧重于培养适合在教育、科技、体育、环保、社会保险尤其是医疗卫生领域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性人才。主干学科是公共管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