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4年6项英国留学新规正式生效,将影响你的留学!

03-04 09:37发布于重庆

关注


自英国首相苏纳克上任后,接连发布了多条移民政策,不少政策对留学生也产生了巨大影响。进入2024年,一些政策即将正式生效!


近两年随着英国申请人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高校纷纷调整了招生要求,对国际申请者们提出了更高的学术与能力要求。

图丨英国首相苏纳克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相应的出台了一些留学生相关的新规,包括留学生签证、移民医疗附加费用等方面。

桑尼君帮大家整理了6项留学英国相关的规定,这些规定都将于2024年生效,准备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和家长请看仔细了。



 
移民医疗附加费IHS上涨

去年10月,英国政府官宣:移民医疗附加费IHS将于2024年1月16日正式涨价。


成年人的IHS费用由每年624英镑上涨为1,035英镑,涨幅66%。


学生签证或不满18岁申请人的IHS费用由每年470英镑上涨为776英镑,涨幅65%。


IHS是英国政府向在英国居住超过6个月的非英居民,比如工签或留学签人群,征收的医疗服务费。缴纳后即可像当地居民一样,享受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免费公共医疗服务。






限制护工及其家属签证



停止新来的护工签证持有者带家属前来英国,并只给受护理质量委员会(CQC)监管认证的机构的海外雇员发放护理签证。


据英国内政部文件显示,该政策将在2024年尽快实施。


对于博士生,英政府也会审查学生的财务能力,以证明他们可以在英国照顾自己和家属。



工作签证薪资门槛将提高

工作签证的最低薪资门槛将从26,200英镑提高到38,700英镑,该政策具体细节预计将在2024年4月出台。


内政部文件显示,卫生、护理签证工作者以及教育领域的国家工资标准职业不受此影响。同时,留学生薪资门槛7折优惠的政策会保留。


目前,申英国工签的常规最低薪资门槛是26200英镑。其中留学生的最低薪资要求是20960。


 

审查毕业生签证

2024年1月起,移民咨询委员会(MAC)将开始审查PSW毕业生签证。



移民局表示,虽然MAC会对PSW毕业生签证进行严格审查,但“没想废除”,只是要避免该签证被滥用,确保“继续允许最优秀的人前往并留在英国”。


移民咨询委员会将调查是否要增加对留学生申请PSW签证的其他限制,例如,只有特定大学特定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才能申请PSW签证,或者只有从事特定类型工作的毕业生才能申请PSW签证。



限制留学生家属签证

去年5月,英国宣布了针对留学生签证的两大限制政策。



其一,限制研究生携家属前来英国,研究性硕士和博士不受影响,该政策于2024年1月起生效。预计此举可为英国减少约14万名移民。


其二,限制留学生在毕业前从学生签证转成工作签证,该政策已于去年7月正式生效。


一点插曲

对于英国政府这一系列的新政,国际留学生尽管有不满,但也只能遵守。


然而,作为英国本地人,那可是有话语权的,首先反对的就是英国大学们!


很多英国大学认为,这会导致留学生人数减少,并对英政府提出明确抗议。


其中,考文垂大学是最新提出抗议的大学之一。



约克大学则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表示招收留学生将采取更灵活的方式,接受部分成绩较低的学生。


比如一些硕士课程录取的成绩要求会从2:1降为2:2,一些本科课程录取的A-level成绩要求会从A降至B或C。



我们必须认清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留学生对英国大学而言很重要,非常重要,无论是冲世界排名、还是攒研究经费。


据UCL最新数据,2022-23学年,UCL学费收入增长了17%,达到9.29亿英镑,增长几乎完全由全日制留学生群体推动的。


以本科课程学费为例,英国本土学生一年学费最高9250英镑,苏格兰学生直接免费。


而留学生,学费没有上限,平均一年要30000至40000英镑左右,比本土学生高出好几倍....



如果限制了国际生,那对于英国大学来说,可是致命的。


中国就有句俗话说的好:断人钱财如杀人父母,英政府的这般操作,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发出更强烈的反对意见!


不过,目前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扫描下方二维码,我们会为你提供最有效的帮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重庆纽英伦留学咨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