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比起标化成绩,美国高中招生官更看重这5大“软实力”!

2019-09-26

关注

近年来,为了让孩子更早接触到国际化优质教育,不少目光长远的中国家长选择让孩子在初、高中阶段出国留学,美国高中校园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面孔。

美国高中留学申请过程中,除了要满足历年成绩、托福、SSAT等标准化考试成绩等硬性要求之外,一些“软实力”更加重要。


那么在美国高中招生官眼中,外国留学生应该具备的“软实力”有哪些呢?

1.团队合作能力

对于准备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来说,在团队中高效完成自己的职责并且能够虚心接受其他人的批评是必备的基本能力。

美国高中甚至大学都很重视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强调团队内部各个成员为了团队的共同利益而紧密协作,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整体战斗力,最终实现团队目标。那些只擅长单打独斗的学生是很难在美国的学校取得成功的。

在美国读高中,学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锻炼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比如参加体育运动和课外活动,也可以和小组成员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2.解决问题能力

人在一生的发展当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在既无帮助也无前例可循的情况下,如何独立解决这些问题成为不少优质美国高中要求学生必须要掌握的能力之一。

那些习惯照搬书本的学生如果想要获得招生官的青睐,就必须敢于打破思想桎梏,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申请准备过程中,要不断突破自己,多参加一些不熟悉甚至不适应的活动,比如辩论赛、奥数比赛等。

3.沟通与人际交往能力

经常听到不少家长和老师抱怨初、高中正值青春期的孩子不会有效沟通,缺乏眼神交流、不会倾听、不善提问等等。这与学生通常依赖电子通讯产品,忽视面对面沟通及电话沟通有一定关系。因此,培养社交沟通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在进行高中留学申请过程中,学生需要学校的任课老师以及学校的校长提供推荐信,需要接受国外学校招生官的面试要求,这些都需要面对面的沟通。学生如果不擅长沟通,可以通过与老师和身边的朋友一对一交流的方式,来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如夏令营等,也是提供沟通能力的有效途径。

4.自我管理能力

孩子出国前,家长应有意识地锻炼其自我管理能力,包括生活自理、时间管理、学习管理和健康管理等能力。

生活自理能力方面,例如家长可提前教孩子做几道家常菜,以方便其在国外安排日常饮食;对寄宿在外国人家庭的孩子来说,为寄宿家庭做一顿中餐可能会增进“第二个家”的融洽。

时间管理方面,学生如果课堂学习的到课率达不到一定要求,就会因时间管理不当或其它不恰当行为被学校投诉,甚至面临签证取消的风险,因此,美国学校的招生官也很在意即将进入他们学校的学生是否具备一定的时间管理能力。

5.领导力

美国教育理念提倡全面发展,因此美国高中学校的招生官期待看到一个全面、立体的高中生,了解过申请美国高中留学的同学们应该知道,领导力(leadership)是美国学校非常看重的一点。

关于领导力,这个概念并不是权力、发号施令、头目这样的含义,那美国学校招生官青睐的领导力具体是什么样的?不少中国学生在中学阶段都积累了各种各样的“组长”、“社长”、“主席”等头衔,但头衔本身不足以说明问题,没有头衔也不等于不具备“领导力”。

对于美国学校的招生官来说,领导力有多种表现形式,我们不能简单地把“领导力”理解为“权力”或“管理能力”。那么美国学校所看重的“领导力”到底为何物?美国学校招生官期待找到的是那些主动关怀别人、可以聪明地与别人交谈的人,愿意走在队伍最前面,并不断自我成长、自我完善,能够为别人指引所要走的道路,并鼓励他们和自己一同走完道路的学生群体的灵魂人物,这才是美国学校所看重的领导力。

正在考虑国外高中留学?如何查询美高学校信息?想要直接与招生官面对面交流?EduHup高中留学申请平台能够轻松解决这些问题。EduHup(微信公众号:EduHup)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毗邻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拥有20多年高中留学经验,与1000多所美国、加拿大、英国顶尖中学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

学生和家长可以在EduHup查询学校信息,了解最新留学资讯,在线自主选校、预约面试、提交申请,直接与学校招生官交流,收到录取通知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