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商科专业好吗?商科专业就业方向是什么?

2019-12-06

关注

英国的教育实行产业化运作,近年来由于英国教育财政紧张,许多大学不得不把目标对准国际学生。英国大学扩招趋势越来越明显,有的英国高校商学院和工程学院,同一专业学生达到几百人。例如华威大学商学院和制造工程系,一个专业200—300人。


与此同时,得益于中国经济近年来的强劲增长,一大批中国普通家庭对接受高质量的国际高等教育产生了很大需求。两者一拍即合,中国学生成为了英国高校扩招的重要生源目标。


根据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目前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较多集中在商业和工程技术专业。这就导致中国学生选择专业出现“扎堆现象”。根据华威大学相关数据,在2018/19学年商学院开设的23个硕士专业中,有近七成(16个)专业的中国学生占比很高,大部分属于中国学生最感兴趣的商务、财会、金融、市场营销和咨询领域。


例如,中国学生最多的金融财会专业,占比超过了90%。其次是金融管理、商务咨询和人力资源专业,拥有超过七成的中国留学生。其他专业如商务营销、商务金融、市场战略等,也有超过半数以上的中国学生就读。在余下的专业中,中国学生也都达到了40%以上。这种现象不仅表现在热门的商学院,即使是一些小型学院或研究中心,近年来也呈现这样的趋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