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特朗普留学新规会让OPT名存实亡,你的行动可以阻止它施行!

2020-09-30

关注

当地时间9月24日,据CNN报道,美国签证新规拟限制留学生逗留期。


特朗普政府再次将矛头指向国际留学生。


美国国土安全部提议对学生、交流访问者和外国媒体的签证进行修改,新规定将要求“固定逗留期”。



据了解,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这个提案将规定:


对于持有F或J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在美国的居留期限将不能超过4年,


以及一些国土安全部确定该非移民签证持有人的获准居留期限较短,则不能超过2年。


同时来自签证逾期滞留率高的国家的外国人(学生和交流访问者的签证逾期率超过10%)将被限制在最长2年的固定停留期,以加强监控,防止违反移民规定,并鼓励及时离开。


(图源:美国国土安全部)


除此之外,这项新规还包括了将F签持有人的离境期限从60天缩减到30天。


定期收集F、J、I类非移民签证的签证持有人的常规生物特征,


以及为寻求延长逗留期限的非移民建立明确的资格标准。


对于入境的外国媒体从业者,新规定允许“完成计划活动所必需的”时限不超过240天,有机会延长逗留时间,但最长可延长240天。



目前正在征集评论的新规最让人无语的一点就是那个签证延期停留(Extension of Stay,以下简称EOS)


在新的规定里,如果你的学生签证到期之后,如果你想继续留在美国境内,就需要去申请这个签证延期停留EOS 。 即便你有OPT也需要申请签证延期!


在原来的现行的旧规定中,即便你F1签证到期了,只要你有OPT就可以继续留在美国,有至少一年的时间去找工作。


但在可能会施行的新的规定中,你必须现申请签证延期停留 EOS,如果申请不下来延期,你即便拥有OPT也必须离开美国。


那么有人会问了,那就在F签证快过期去申请EOS就好了啊。


没那么简单,EOS的申请需要排队。


目前EOS的排期需要半年以上。等到新规如果真的通过了,大量寒假毕业的留学生加入了EOS的排队中,EOS的申请排期就会更久了。


另外,比起基本上只要申就能通过的OPT,EOS有一定风险被拒绝,美国政府可以以任何理由,比如专业敏感、威胁国家安全为理由,拒绝一些同学的EOS申请。


这样一看,OPT就真的相当于名存实亡了。



这项提议于美国时间周五在《联邦公报》上公布,并有一个公开的评论期,最终的规则可能会因此而改变。


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到公示网站上发出自己对新规的反对声音。

此次评论不需要相同的格式和内容,只需清楚地表达合理的质疑和反对意见即可。

点击Submit a formal comment之后,可以开始留言



注意:要留下自己详细的联系方式,以证明自己是真实的个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