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拜登上任,这些消息留学生应该知道!

2021-01-22

关注

美东时间1月20日上午1145分,拜登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前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在就职演讲上,拜登说道:“我们有许多需要修复、重启、治愈、建设、收获...... 现在,我们必须勇敢面对并击败白人至上主义、政治极端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

 

拜登上任后,签署发布有史以来就职首日最多的行政令,多达17项总统行政令,否定掉川普的诸多政策,包括三大领域:新冠疫情,气候环境和移民政策。同时,针对中国留学生也有了许多利好消息,下面这些政策与我们广大同学及家长息息相关,大家要仔细看哦。

 


1.美国政府发放1300亿帮助学校安全重开

1月4日,拜登政府发布美国疫情救市计划,其中有1300亿美元将用于帮助所有美国学校(包括K-12和高等教育)安全重开。这些资金将主要被用于:减少班级规模和修改空间,使学生和老师可以在社交上保持距离;改善学校通风;提供更多个人防护装备;建立和扩大社区学校等。


更重要的是,拜登更准备了350亿美元来实现美国高校的安全重开。具体到学生个人,可收到高达1700美元的额外学院经济援助。


 

2.鼓励高技能人才来美

拜登新政将支持扩大高技能签证的数量,并建立基于工资的分配程序,换句话说,在H1B名额保持不变的现状下,会优先考虑高薪资的国际人才。



3.给STEM博士直接发绿卡

拜登的新政策打算直接为STEM类的博士PhD直接发放美国绿卡。而且,这个新政策有可能还会拓展到STEM专业之外去,社科类博士也有希望沾光。也就是说,未来去美国读博,将成为近几年前所未有的利好窗口期。



4.放宽H-1B签证限额

外国人要想在美国工作,需要抽签拿H1B签证,关于签证,拜登表示会与国会合作,增加绿卡的发放数量。除了绿卡的发放数量,其次就是工作签证H-1B,如果增加签证名额,H1B的中签率将会大幅上升,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拿到H1B签证。


并且一旦STEM类的博士直接拿到绿卡,那么参加H1B抽签的人数将会大大减少,这对于其他美研留学生来说也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5.取消MCF大学入境禁令

MCFMilitary-civil Fusion)大学入境禁令可以说是中国留学生的噩梦,在美就读的近两千名同学被迫取消签证。由于签证的原因,近年来很多优秀的理工科学生不得不放弃留学美国转而选择去其他国家留学。

 

拜登明确表示,上任以后将不会延续这个计划,该禁令也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到期!



6.取消《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的禁令 

今年6月,特朗普政府污蔑部分中国留学生与研究人员盗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并以此为理由,颁布了公告将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此项禁令也将在特朗普彻底离开白宫后被作废。

 

 

新政策的出台,对中国留学生无疑是有更多利好。对于留学生和准留学生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学术最好的地方,不忘初心,有勇气,有自信,有远见,有专注,有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使命感。


在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这条路上,我们这代留学生,将拥有可以成为领袖者角色的机会,以及拥有变革者的知识和智慧。我们这代留学生,在中华民族崛起之时,将拥有不可推卸的强国责任。阴霾的疫情与不明智的政策势必成为过去,寒冬后的春天即将到来。


北美留学生网


北美留学生网留学事业部成立于2012年,是全美唯一同时获AIRC、U.S. News Global Education、ICEF、NACAC四方权威认证的留学教育服务公司。



北美留学生网留学事业部以“做最大最温暖的留学生服务平台,让我们所服务的留学生感到幸福”为使命,站在“Life-Coach”的角度来帮助每一个学生实现梦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