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斯坦福大学世界排名第2(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

2021-01-29

关注

小利兰·斯坦福大学,常直接称为斯坦福大学,为一所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临近硅谷,是美洲大学协会的14个创始会员之一,因其学术声誉和创业氛围而获评为世界上最知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斯坦福世界排名

2021年QS斯坦福大学排名:2

2021年泰晤士报斯坦福大学排名:2

2021年USnews斯坦福大学世界排名:3

2020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

斯坦福大学简介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帕罗奥多市境内,临近高科技园区硅谷(Silicon Valley),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斯坦福大学于1891年由时任加州参议员及州长的铁路大亨利兰·斯坦福和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创办。这是为了纪念他们因伤寒而于16岁生日前夕去世的儿子(小利兰·斯坦福)。斯坦福大学为男女及宗教自由的学校,在1930年代前所有学费全免。可是,1893年利兰·斯坦福的逝世及1906年对校园造成重大损毁的旧金山大地震,为该校带来严重的财政困难后才开始收费。二次世界大战后,时任学校教务长的弗雷德里克·特曼全力支持校友与教职员的企业精神,希望能建立一个自给自足的本地工业,这也是现今硅谷的源流。

斯坦福为一所拥有高住宿率及高选择性的大学,当中的研究生课程较本科的多元化。斯坦福学生透过36支代表队参与不同的体育竞赛,其为两所太平洋十二校联盟的私立大学之一。截止2018年,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和校友在历届奥运会上赢得了包括139枚金牌在内的270枚奥运奖牌。有关校队曾夺得过104次大学体育协会赛事的冠军,成绩于众多大学中位列第二。自1994-95年起,其亦一直为全国大学体育竞技董事杯的年度得主。

截止2020年10月,斯坦福大学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产生了84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七)、8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七)以及28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一)。斯坦福培养了不少著名人士,其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