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的名校是怎么样挑选学生的呢?

2021-02-05

关注

国内的清华北大的申请,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大部分的学生来源都是通过高考统招,划定了极高的分数线,高考达到或者超过此分数线的学生就会被录取。除了这种统招录取之外,清北还有部分名额给到自主招生(简称小自招)、综合评价招生、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以及保送生。

美国的名校是怎么样挑选学生的呢?

大家都知道,能递交申请美国藤校的学生,都已经是同龄高中生中最优秀的一批。大部分学生都TOEFL110+,SAT1550+,GPA3.8+,而且各种竞赛、科研、社团的活动都非常丰富。要从这一批最优秀的学生当中,藤校如何录取最适合自己的7%左右的学生呢?答案是很难的。美国藤校的招生官审理申请材料是基于“Holistic Review”,即全人审理的原则,把每份申请当做每一个独具个性的人来看待,以评估这些优秀的学生是否适合自己的大学。耶鲁大学的现任招生官们最近在官网上公布了他们是如何进行审阅材料和挑选合适学生的流程,包括录取委员会如何应对今年COVID-19下的申请审理,供大家参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