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AMC美国数学竞赛到底有多火?

2021-02-08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橙哲学堂(公众号:橙哲国际K12)



作为一项英语考试竞赛,吸引了系统内许多孩子学习英语数学。这还不够吗?

Amc 10、12主要面向高中生,他们在高中阶段可以参加大量的国际比赛。即使学生不参加AMC,其他数学竞赛也可以证明他们的数学学习能力。

然而,初中的数学竞赛很少,所以AMC 8几乎是想以自己的数学能力申请美高学生的必备之物。

不说体制外,体制内由于这两年竞赛被严格进行限制,孩子们失去了很多机会,为此,不少孩子把目光转向了AMC 8,通过这项比赛检测分析一下他们自己的能力,顺便学学英语何乐而不为呢。

水涨船高,难免带来变化,AMC 8这两年主要有两个变化:

1、越来越套路化

毕竟,AMC 8的难度对于参加过比赛的人来说是很简单的,而数学竞赛的本质是不变的,主要考察的,就是这些方面:

数论

几何

排列组合

应用题

随着AMC 8的效用越来越大,竞赛训练也越来越有针对性和套路性。这么多年来,网上搜到了真题。然后针对已经出现的问题,通过刷题巩固,短时间内得分也不是不可能。

2、难度逐渐上升

几年前,AMC8的难度还无法与国内数学竞赛相比。即使是主要针对7年级和8年级的比赛,很多公立学校的孩子也能取得好成绩。然而,随着竞争对手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了保证其与众不同,AMC8的内容也不得不有所改变。

读题能力要求更高

AMC的许多问题是情境性的,要求参与者从问题中快速抽象出数学问题。然而,也许是为了针对中国学生,也许是新问题的速度跟不上竞赛中的水平,所以比赛开始在“阅读部分”设置一些障碍,这将考验参赛者的熟练程度和英语能力。

超前学习更加必要

数学竞赛的重点是思考,但这并不意味着知识并不重要。在数学竞赛中,有一些问题如果你有一个较高水平的方法,那么很容易解决较低的问题。由于AMC8的两年主题在新颖性上没有取得太大的突破,它开始扩展内容,甚至增加了AMC 10的一些知识点。你可以不用学习,但是效率要小得多,所以你需要有一定的提前学习能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