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谨慎!美国大学这些操作,分分钟让留学生遣返回国

2021-02-23

关注


在美国,很多优秀的大学都遵循“宽进严出”的原则,对待学生学术诚信问题尤为重视。如果学生被查出存在有抄袭、作弊等学术不端的行为,将会面临学术警告(Academic Warning)、留校查看(Academic Probation)、停学(Academic Suspension)、开除(Academic Dismissal)等四种不同程度的惩罚。


这些处罚,轻则影响学业进度和GPA,重则会导致自己丢失在美国的合法身份,无法继续学业。





1


什么时候会收到学术警告处分?


警告处分是学校处罚中最轻的一种,不会对学生身份产生影响。

当学生违反了校规校纪或者犯了一些小错误的时候,例如上课顶撞老师,以及当特定学期内GPA降低到学校规定的最低线的时候,通常会收到警告处分。


以休斯顿大学为例,在第一个学期内,当本科生的CGPA低于2.0,研究生的CGPA低于3.0时,学生将收到学术警告。


*Cumulative GPA,即累计平均绩点。CGPA用来评估整个大学阶段的学术成绩,许多奖学金或者基于学术表现的资助都会考虑CGPA


学术警告是学校给成绩过低、学术不诚实或出勤率不够的学生的第一道预警。在给出学术警告后的一段时间,学校将严密观察学生,如有再犯类似学术或纪律问题,将更给出更严肃的处分。


如果学生对此次的警告处分表示“不认可”或者觉得“冤枉”,可以写申诉信提出申诉学生需要在信中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的解释,如果学校认可,则会取消相应的处罚。申诉信的步骤和方法,可以咨询学校相关部门的老师或者BCC美国团队的学业顾问老师。



2


什么时候会收到留校查看处分?


留校察看是比学术警告严重一个级别的学术处分,表示学生的学习成绩不理想,必须满足某些要求才能留在学校,并且将计入学生学术档案。


所以,当学生一定时期内的CGPA低于学校的要求,学生很可能就会收到留校察看的处分。


收到留校察看的处分,学生应该考虑先联系学校的学术顾问或者国际学生服务办公室。留校察看处分,通常不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对学生身份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如果学生没有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同样或类似的错误再犯,那下一次等待学生的就可能是停学或者是开除的处分了。



3


什么时候会收到停学处分?


停学就是学校停掉学生下学期或更长时间内注册课程的权利,让学生思考自己的错误行为。


一般来说,学生因违纪行为较为严重,例如打架斗殴、代写代考、考试作弊、GPA/CGPA低于2.0(研究生可能为3.0)、论文抄袭/引用不当等行为,或者之前的警告处分行为屡教不改,才会让学校作出停学的处分。


以美国西俄勒冈大学为例,如果本科生的平均GPA连续三个学期低于2.0,将被要求休学一学期。











此时学生的有效留学F1身份将被终止,I-20失效,学生在短时间内被要求离境。留给学生解决问题的时间通常只有7-15天,因此学生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来保证自己的学生身份。


收到停学处分时,学生一定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与学校顾问或者BCC美国学生中心的学术顾问老师联系,理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并整理好与学校老师沟通细节的邮件,向学校争取解释的机会。




4


什么时候会收到开除处分?


开除学籍属于美国大学给出的最严重的学术处分。

当学生违纪行为非常严重时,或者学生的学术能力一直处于很差的状态,学校通常会直接开除学生。


学生被开除的原因,可能包括:涉及严重的刑事案件、入学相关资料造假、CGPA过低、不完成课程、长期不去实验室做实验或者不参加小组课题、没通过相关资格考试或累计型考试(美国期末考试的一种方法,考核内容包括本学期所有的内容)、论文答辩失败等。


以美国休斯顿大学为例,如果一名研究生在学期内修的12个学分都不合格,或者成绩比C+还低/评分为U(不满意),则没有资格获得该校的任何研究生学位,并且禁止重新注册攻读该校研究生。


学校的开除决定通常视为永久性的,申述几率小,除非有非常适当的原因及理由进行合理的解释。如果能申诉成功,学生还能保留学籍;如果申诉失败,学生只能做紧急转学;如果转学不成功,则只能取消学生身份,遣返回国。



虽然学生面临学术问题已经是很“惨”的一件事了,但更不幸的是,很多面临学术问题的学生,同时还会在财务、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等方面面临同样的问题。


这不仅会影响学生的学业,还会打击学生的自信心、自尊心,性格变得孤僻、怪异、极端,如果不及时疏导负面情绪,容易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因此,对于孩子在外留学的家长而言,除了要关注孩子的学业情况,还要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学生本人也应该学会情绪自我管理和调整。


对于身在中国的家长来说,十几个小时的时差可能会导致与孩子交流沟通的延迟。BCC国际教育集团美国学生中心及美国团队存在的意义正在于此:

学业辅导

1



   截止目前,LTG国际高中留学项目年年都能实现“双百目标”:  项目内100%学生被全美Top100大学录取。

   “双百目标”的实现,与BCC提供的学业辅导密不可分:

   ①全程监督学生学业情况,协助学生解决学术问题,调整学习状态;

   ②每周定期提供学业辅导,帮助学生提高GPA或保持高GPA;

   ③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TOEFL/SAT/ACT等特色课程,为大学申请扎实基础;

   ④名校名师一对一制定学术发展课程计划,助力全球大学申请。

心理辅导

2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为学生提供心理辅导,及时疏解不良情绪。

生活保障

3



    交通、饮食、住宿等方面,为学生提供独特的保障,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①交通:BCC美国学生中心有专用校车,每日接送学生上学、放学,尽可能规避学生上学放学路上可能会遇到风险。

    ②饮食:BCC美国学生中心聘请星级酒店厨师,按照中国学生饮食习惯和高中生年龄段所需营养要求,合理规划中西式餐食,精心制作。正餐之外,还提供酸奶、水果等食物,保障学生营养均衡。

    ③住宿:BCC美国学生中心位于环境优美、学术氛围浓厚的密歇根州,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相邻,交通便利,设置完善。

学生中心内设洗衣房、健身房、自习室、就餐区、休闲娱乐区、宿舍区等区域,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还配有钢琴等乐器,学生在课余时间可培养兴趣爱好。

社会融入保障

4



    出国留学,学生需要入乡随俗,融入当地社会。

    融入当地社会不是让学生成为“美国人”,而是帮助其拓宽视野,熟悉西式思维,使学生成为一个具备全球化视野与理性思维的人才

    ①BCC美国学生中心的老师(中国老师和美国老师)伴随学生在美国的学习成长全过程,互动式沟通有助于学生理解西式思维和地道美式英语表达。

    ②在节假日,组织安排学生参加当地人的庆祝活动,深入感受美国的历史文化、传统习俗、风土人情、生活方式。

    ③不定期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社会活动,通过了解美国文化艺术、宗教信仰、审美情趣、价值取向等内容,体验和感悟美国社会文化。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