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用铊毒室友,中国留学生当庭道歉:我应受惩罚

2021-03-30

关注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的24岁中国留学生杨玉凯(Yukai Yang,音译),2年前在非裔室友的食物和饮料中下铊毒,导致室友至今仍无法恢复健康。


3月25日,美国法院裁定杨玉凯企图谋杀罪成立,判刑7至20年,刑满遣返回中国。


被告杨宇凯(YuKai Yang,音译)在法庭向受害人,也是他在美国期间的唯一朋友罗亚尔(Juwan Royal)道歉,承认难以弥补对受害人身体造成的伤害。


这名宾州利哈伊大学(Lehigh University)的前化学系学生在庭上表示,对伤害罗亚尔、为罗亚尔一家所造成的痛苦,以及为自己家庭和国家带来的耻辱感到抱歉。


24岁的杨宇凯在法庭上直视他在美国求学期间“唯一的朋友”的朋友罗亚尔表示,他为伤害罗亚尔、对罗亚尔家人造成痛苦、对自己家人和国家带来耻辱,感到抱歉,“我无法消除对你身体的伤害。我无法消除对你家人带来的痛苦。我接受我应得的惩罚。”


杨宇凯父母、中国的同学以及多位利哈伊大学的教授都有写求情信,其中两位教授更到法庭旁听。


案情透露被告杨宇凯与受害人罗亚尔同房四年,罗亚尔一直视杨宇凯为好朋友,多次与他一起回家度过节日。杨宇凯于去年11月承认企图谋杀,在2018年2月至4月的连续多个星期,于罗亚尔的食物、饮品及漱口水中,加入少量的重金属铊(thallium),令他慢性中毒,导致他多次晕倒、出现严重头痛,还有皮疹、心悸等情况,更因下肢严重疼痛而无法入眠。


罗亚尔的父亲表示,至今仍未能忘记儿子难以入眠的一个月,和当时痛到不断尖叫的画面。家人为他四出求医,最终纽约一名医生诊断出罗亚尔重金属中毒,但对他身体的所造成的部份伤害已无法挽回。


经过漫长聆讯后,北安普敦县(Northampton County)法官巴拉塔(Stephen Baratta)宣读判词。他指出,虽然杨宇凯有悔意,但他在朋友饱受痛苦时一直保持沉默,未有供出自己所作所为、或向医生作出指引,让罗亚尔及早得到适当治疗。“你只是坐看同房如何痛苦至崩溃。”他解释要重判的另一原因,“若杨宇凯可以毒害好朋友,也会伤害其他人。


首席助理地方检察官佩珀(Richard Pepper)指杨宇凯有“控制慾”,因为他表示想透过落毒引起罗亚尔关注,但从来没打算要向对方造成任何永久损害。“无论他是否知道多少剂量会致命,他都知道这毒可以杀死罗亚尔。”他建议杨宇凯要长期囚禁并接受精神治疗。


身体仍然虚弱的罗亚尔表示,虽然未清楚铊中毒对他的长远影响,但他愿意忘记这经历往前看。但他说,可以原谅杨宇凯带给他的痛苦,却不能原谅杨宇凯伤害他家人。


杨裕凯因杀人未遂罪将被判刑7至20年,然后遣返中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