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中国留学生8月可从中国直飞美国!

2021-04-28

关注


根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最新通知显示:自8月1日起,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可从中国直接飞往美国。

也就是说,持有有效F-1和M-1签证,且在8月1日之后开学的中国留学生可以自动获得NIE(国家利益例外签证)豁免。届时2021秋季学期将不再受travel ban(旅游禁令)的影响,学生可以在学期开始前的30天内乘坐直飞航班入境美国,而不再像此前需要在第三国中转14天了。


与此同时,目前美国各大高校都在积极进行秋季学期的校园开放工作,在不久将来可以预见到留学生们终于可以告别Zoom University,恢复正常的线下授课了。

另外,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加安全地返回校园,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多所美国大学相继公布了“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再返校”的决定,其中包括了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根据此次的公告进行几个要点的总结,以供参考:

1.大家需要了解的一点是,这个新发布的通知并非为美国14天旅行禁令解除的通知,而指的是部分学生将获得自动获得NIE豁免;

2.该通知与美国使领馆的正式开馆时间无关,目前国内美国使领馆并未公布相关时间,具体需要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正式通知为准;

3.新的通知仅限对8月1日之后开学的同学有效,同时必须要在开学前30天内才能入境美国,且无需第三国中转14天;

4. 如果没有F1签证,需要先办签证。如果有F1签证并且没有过期,可以不用重新办理新签证。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AP国际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