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务院官宣:8月1日起,中国留学生可直飞美国!但部分大学要强制接种

2021-04-29

关注


重磅消息!根据美国务院昨日(4月27日)发布的最新通知,自8月1日起,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可直接从中国飞往美国!



另外,伊朗、巴西、南非、申根地区、英国以及爱尔兰的相应签证持有者也一并免除了赴美禁令!



 原文要点如下:

  • 持有有效F-1和M-1签证的学生打算开始或继续从2021年8月1日或更晚开始课程,无需联系大使馆或领事馆来寻求个人NIE的旅行

  • 他们可以在不迟于学业开始前30天进入美国

  • 想要申请新的F-1或M-1签证的学生应检查最近的使馆或领事馆的签证服务状态;

  • 被发现有其他资格获得F-1或M-1签证的申请人将被自动考虑为NIE进行旅行。


总结一下这一新政策:


持有有效F-1和M-1签证的学生,2021秋季学期可以不受travel ban的影响,可以在开始前的30天内乘坐直飞航班入境美国,不再需要在第三国中转14天了。


对于正在申请美国大学或者是即将赴美的孩子来说,这无疑是近期最大的实质性利好消息。


对于试图申请新的F-1或M-1签证的学生还需要等待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业务的恢复。

与此同时,各大美国高校都在积极进行着秋季学期的校园开放工作,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学校加入恢复线下授课的行列。


据说北京驻华使馆放出了5月5日、6日两天的签证预约名额!但是瞬间抢空!


从上述消息来看,美国大学线下复课指日可待!


下一步,希望所有大使馆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的签证业务办理,也期待更多签证类型能够免受赴美禁令的约束,能够直飞入境美国



留学生们终于要告别Zoom University了!不过问题也来了……


这时候去美国,该不该打国产疫苗呢?国内打的疫苗是不是被美国认可?如果国内已经打疫苗,到美国是否需要再次打疫苗?



答案是:大部分美国大学同时明确:只认可美国政府批准的新冠疫苗。除部分大学认可美国政府批准之外的疫苗或接受具有与美国授权疫苗相似功效的国际疫苗,其他大学更倾向于在秋季返校后为国际学生重新接种疫苗,所以,一定要提前与学校联系,了解相关情况。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美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美华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5-1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