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官宣!法国解封“四步走”路线图

2021-05-01

关注
4月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布解封方案。


5月3日起为第一阶段,取消跨大区出行限制和19点宵禁前出行证明;初高中生返校,课堂容量为疫情前的一半;建议远程办公。

5月19日起为第二阶段,宵禁推迟到21点;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商店可以重新开放;餐馆露天平台开放,每桌不超过6人;博物馆、电影院、剧院等文化场所和体育机构可以开放,户外和室内接待人数分别不超过800人和1000人;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可举行户外和室内体育活动;集会不得超过10人。

6月9日起为第三阶段,宵禁推迟到23点;咖啡馆和餐馆可以开放,每桌不超过6人;健身房重新开放,仅在户外可以进行有身体接触的运动,户内只能进行没有身体接触的运动;启用能够证明疫苗接种情况或检测结果的“健康通行证”(pass sanitaire),重新开始接待外国游客,可以举办不超过5000人的沙龙和集市,文化和体育场所接待人数上限增加到5000人,但旅客入境和活动入场都需要“健康通行证”。

6月30日起为第四阶段,取消宵禁;继续实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户外和室内集会可以超过1000人,但需要出示“健康通行证”;视情取消公共场所接待人数限制或调整上限;舞厅继续关闭。

同时,马克龙表示,如果疫情急剧恶化,出现感染率超过每10万人400人感染、感染率骤增、重症系统出现饱和风险三种情况,政府将在与地方协商后,紧急叫停解封措施。
* 内容来自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众号

随着法国的解封,大家的留学计划也可以提上日程了,如果你在法国留学路上遇到了问题,扫描下方二维码 ,麦麦将为你免费解答~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