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中文教师面试最容易被问到的十个问题,举例教你如何回答

2021-07-07

关注






在美国学校应聘中文教师,不仅要有教师资格证,还要参加学校的面试。

今天我们给大家总结了学校面试官在面试老师的过程中,最喜欢问的十大基础问题。





01



简单介绍你自己

tell me about yourself


回答技巧

捋清楚所有的教学经历,把你在每一段教学经历中的成就、优点、收获等内容快速总结给面试官,尤其是能帮助你得到这份工作的教学技巧。

举个例子:

出国前你曾在国内培训机构当过英语老师,你可以跟面试官讲在这段期间学到的教学方法,处理过的棘手问题。虽然你现在即将要任教的语言不是英语,但是你从上一份教学经验中掌握的教学方法和积累的教学经验,同样可以灵活运用到这份工作中。



02



为什么想来我们学校工作?

why do you choose our school?


回答技巧

面试前去学校官网全面了解学校的信息,包括师生比、特色项目、教学理念、荣耀成就等等。


如果面试官问你是怎么知道他们学校的,如实回答即可。学生家长介绍的、因为学校的名声在当地特别好等等,没有统一的标准。

举个例子:

你可以回答说你的教学理念和学校相同,或者你擅长某种教学方法(学校也提倡这种教学方法)。




答案示范

I’ve spent a lot of time researching schools within this district and I’m very impressed with what you offer here. Between an award winning teaching staff and a district that is very involved, your school has a teacher-to-student ratio that I think really allows for personalized education. Smaller classroom sizes, like the ones you maintain here, make it possible for me to give each child the one-on-one attention they deserve. On top of that, your after-school science program is exciting to me and I would hope, should I get hired here, that I might be able to become involved in that as well.





03



你的优缺点是什么?

what's y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


回答技巧

这个问题考察老师的自我意识能力。面试官希望听到的一些优点有:能跟学生和家长处理好关系、能让学生喜欢课堂、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等。


有些老师会有疑问:如果我如实说出自己的缺点,学校会不会因为这个原因拒绝我?


要避免这个糟糕的结果,说完缺点一定要再说一些“夸自己的话”。例如,你从过去的历段教学经验中学习到了什么,通过什么方式,你已经慢慢地将这个缺点改正过来了。或者你通过思考,发现了一些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04



上一份工作离职的原因是什么?

why do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回答技巧

如实回答即可。但如果是因为想涨薪才离职,尽量不要直接回答。你可说经过这么多年教学经验的积累,你非常了解这份工作的职责。或者说这跟你的个人目标有关,这份工作能让你学到一些相关的内容,所以你要从上一份工作中离职。

举个例子:

你之前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你非常喜欢这个年龄段的学生,也很擅长跟他们沟通和交流,所以你能教也愿意教这个年龄段的学生。



05



形容一下你非常成功的一节课,以及你为什么觉得那节课成功?

can you describe one of the successful lesson that you have done and why?


回答技巧

很多学校希望培养学生自主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所以在描述的时候可以重点说明你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让学生萌发自主学习某一方面内容的兴趣和动力。

举个例子:

你可以这样描述:我在课堂开始的时候给学生看了一个中文的电影短片,然后让学生们根据故事的情节、人物的表情、天气状况,去猜人物的性格特征、当时的心理活动。不管学生回答什么内容,我都会给学生鼓励,以此增加他们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十分钟,我会用肢体语言、图片、语音等不同的方式教学生一些关键的单词。之后,让学生们互相交流、沟通。在课堂的最后,我会做一个简单的小测验,检验一下学生们是否掌握这节课的内容。



06



如果我去你的教室,会看到什么?

when I walk into your classroom, what will I see?


回答技巧

可以把课堂拆分成几个阶段来回答,不同的时间段会看到什么样的教学场景。如果你担任的是班主任这类岗位,还要强调一下你给班级里营造的氛围,例如在墙上会看到学生的作品、全班一起讨论出来的班规、学生参加过的项目等。

举个例子:

当我正在进行集体教学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用不同的方式学生进行互动,教他们认识单词、语法;当学生在进行集体活动的时候,你会看到我走来走去,给其中学生一些建议和意见;当我在测试学生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我对其中的一两个学生进行单独测试,而其他学生在进行小组合作。


07



你是怎么鼓励学生进行小组合作的?

how do you encourage group work?


回答技巧

很多学校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因为学校希望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


回答的时候可以强调你是如何安排学生与不同的小伙伴进行搭档,帮助他们适应不同人的性格和工作方式的。


有的面试官可能会追问:如果这个学生非常的固执,不想跟其他学生合作怎么办?

举个例子:

你可以这样回答:我会让两个学生在合作前共同制定一个需要遵循的守则。当他们发生争执的时候,我只需要把这份守则拿出来,然后提醒他们要遵守自己的规定。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不用强制学生参加合作,在他们起争执的时候也不用一味告诉他们“你不能这样做”或者“你应该按照我说的这样做”。



08



班级里的学生学习水平不同,你怎么进行教学?

how do you teach students at different learning levels?


回答技巧

这个问题是几乎所有的学校都会问到的问题。


除了要提到你会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帮助学生进行学习外,还要提到利用学生之间的合作来共同进步。

举个例子:

可以依据一个或几个标准,将学生分为几个组,让他们互相测验和巩固知识。



09



你觉得你的教学符合我们学校的宗旨吗?

how do you think you fit in our school mission?



回答技巧

很多学校都喜欢问这个问题,需要你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去官网了解他们的宗旨,然后根据每一条去思考该如何回答,让面试官觉得你就是他们要找的老师。




答案示范-阐述自己的教学理念

I believe that the best learning opportunities are the ones that the students come up with themselves. For that reason I spend every lunch hour on the playground with my students and make myself available for them to ask me “playground-pop-quiz” questions. These questions have ranged from everything from how is the ice cream we had at lunch made to exploring the lifecycle of the mosquitos we found in a piece of playground equipment. I love challenging the students to try to stump me and as a result, they go out of their way to explore the environment around them, making learning fun and exciting.





10



你如何维持与处理和家长的关系?

how do you maintain a professional but connected relationship with families?


回答技巧

如何与家长沟通,是所有的学校都爱问的问题。


学校要招生,自然就需要获得家长的认可,而老师如何跟家长维持好的关系,对学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你可以说一说平时是怎么跟家长沟通的。


举个例子:

一般情况下我跟家长沟通的方式为邮件沟通,定期向家长反映学生的课程报告、教学内容等。但是,这种方式可能会产生一些误解,所以当发现学生在课堂上有一些异常的行为和表现时,我会选择电话沟通或面对面沟通。


你还可以提前替学校考虑一些问题,比如学校担心不懂中文的家长在家不能帮孩子巩固中文。这个时候可以说,你会给家长提供一些视频学习资料,或者课后的学习资料,让他们在家也能有一些中文互动和接触。




如何成为一名美国中小学的汉语教师?



要在美国当老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仅学位要达到要求,还要进修相关的教育课程,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教学实习

美国州与州之间的教师资格证是不同的,其中密歇根州的教师资格证是全美认可度最高的教师资格证之一,可以直接或者间接置换成其他州的教师资格证


如何从国内去到美国教中文?

最常见的形式就是以J类签证的身份赴美,这种途径的不足在于教师必须在规定的年限内回国,在美国境内也不可以转换身份。

因此,很多学生还会选择先赴美修读教育学硕士,然后再修读教师资格证,利用OPT参加实习,最后抽签申请H-1B工作签证。


在正常留学的基础上,TSC赴美汉语教师项目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州内学费优惠,还提供学期内修读教师资格证、学期内实地教学的实习机会,以及高额奖学金补助。

只需要2年时间,既可以获得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教育学硕士,还可以获得密歇根州教师资格和真实的教学经验。毕业后在一些公立学区求职,还可以免抽签得H-1B签证。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亦庄校区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5~27万/年

潞河国际教育学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2-16.28万/年

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26.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