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Vault发布2021年投行排名,哪些美国大学最受欢迎?

2021-07-29

关注


近日,素有金融圈求职风向标之称的Vault发布了2021 Best Investment Bank Internships榜单,排名根据以下几个要素进行,包括:


  • prestige声望 - 占比40%
  • firm culture公司文化 - 占比20%
  • compensation薪酬 - 占比10%
  • business outlook商业前景 - 占比10%
  • overall satisfaction满意度 - 占比10%
  • work/life balance工作与工作之间的平衡 - 占比5%
  • training培训 - 占比5%

榜一的Evercore已蝉联三届,九大投行中只有大摩和美银美林两家位列前十。前25名中,UBS和德银也未能入傍……



当然,能进入这份名单,代表这些投资银行具备很强的实力。除了九大投行,优质就业投行仍有不少。2020年有相关调查报告表明,顶级投行分析师的平均工资范围大致为13万 - 14.5 万美元。


同期,另有一项调查根据2014-2019年5年的就业数据,给出了美国顶级投行最爱的30所美国大学。

结果表明,除了占据地理位置优势的宾大和NYU,密歇根大学、圣母大学、杜克大学等校也同样是那些优秀投行的首选。



在这份报告中,这30所学校被分成三类:目标学校,准目标学校和其他。

  • 目标学校:招聘人数最多且每家公司都有良好招聘情况的学校,每年录用人数超过25人。
  • 准目标学校:这些投行中有不少校友的学校,但不一定在每家公司都有不错的表现。许多准目标学校只是在特定地区、行业或银行中占据主导地位。
  • 其他:其他就业情况较好的学校。


  目标学校  
 
Target Schools

据报告结果,美国有16所投行目标学校。以下几所学校占据绝大多数资源:

  • 宾夕法尼亚大学
  • 纽约大学
  • 密歇根大学
  • 哈佛大学

报告显示,沃顿商学院可以说是全美最好的商学院。

此外,哈佛商学院也非常不错,但由于班级规模较小,导致这些顶级投行的校友较少,加上哈佛的许多学生甚至选择不从事投资银行业务,所以数字没那么高。




  准目标学校  
 
Semi-Target Schools

相对于目标学校而言,大多数准目标学校在整体水平上并没那么知名(斯坦福大学和布朗大学除外),但金融课程是十分强大的。

许多准目标学校其实已经在一家公司建立了强大的校友网络,但由于这些学校的校友集中在某个或几个顶尖投行公司,往往不会在所有公司都有良好的代表性。



此外,那些非目标院校的毕业生,想要进入这些顶级投行就业,就会更艰难。

当然,调查是基于校友数量展开的,商学院规模越大的学校越有优势,但不可否认的是,基于预期价值角度而言,去传统名校后,进入优秀投资银行更有可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