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首次发布《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助力全球学术交流

2021-07-30

关注


7月26日,美国国务院和教育部发布联合声明——《美国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A Renewed U.S. Commitment to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宣布将大力促进美国成为国际学生的留学目的地,并助力全球学术交流。


https://educationusa.state.gov/sites/default/files/intl_ed_joint_statement.pdf



据PIE新闻报道,这是20多年来美国政府首次发布这样的声明,对于美国国际教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前,美国许多高等教育机构和团体组织将国际学生入学率下降的重要原因归咎于前一届政府不友好的移民政策。根据美国门户开放报告,十多年来,国际学生数量在2019-20学年首次下跌,减少了1.8%。国际生在2019-20年为美国经济贡献了387亿美元,同比下降4.4%,同时由国际学生创造的工作岗位数量也下降了9.2%。 



专家认为是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让国际学生对于赴美读书踌躇不前,包括各种签证壁垒、旅行禁令。当然,疫情再次加剧的赴美留学生所面临的挑战,2020秋季学期,国际生入学率下降了16%,国际新生入学人数下降了近一半(43%),大约4万名国际生选择 gap year。


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在去年11月发布了关于拜登政府如何重建国际教育的政策建议,协会总裁Peggy Blumenthal在采访中表示,美国高等学府十分注重国际学生的交流,她认为应当增进美中国际学生的交流与合作,确保美中间学生的流动,这将会成为未来美中关系的粘合剂。


在《美国对国际教育的新承诺》发布后,不少高等教育团体表示赞赏。比如高等教育和移民联盟创始人Louis Caldera表示,相信拜登政府在发表承诺后能尽快出台相关政策,“重新确立美国在国际教育中的领先地位”;赠地大学协会主席Peter McPherson也敦促政策制定者推进能吸引国际学生的计划。



其实,这份声明只是一个方向和原则,里面没有政策细节,但提到了:鼓励更多的国际学生和学者来美国;在国家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的过程中,重点关注国际教育;促进扩大获得国际教育的机会,包括在无法线下实地体验时使用在线教育技术;制定政策和程序,以促进国际学生的学习和工作实践,同时保护项目完整性和国家安全;明确传达国际学生的政策指导,建立“公平、高效和透明”的学生签证流程……


可以看到,在国际学生关注的各方面都做出一个广泛性的保证。对于留学生而言,这份声明确实是一个好消息,但最终还是要看美国政府的“落地实施”,毕竟现在仍有不少特朗普时期针对留学生的限制措施没有取消。“承诺”能不能实现,就看美国政府的行动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