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国留学| 从学生签证F1到工作签证H1B有多远?

2022-06-20

关注

F1签证

F1签证是为全日制在美留学的外国学生设置的常见签证种类。这些学校包括大学、学院、私立中学或获得批准的英语学习项目等,都需要申请F1学生签证。F1签证有效期是5年,有效期内学生可以多次出入美国。

CPT实习许可

留学生持F1签证期间,可以申请CPT,全称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就是在美国的实习机会(课外实习),也是合法打工的工作许可。CPT 由学校批准且在学生的 I-20 表上注明,申请CPT 之前必须要有实习机构接收(Job Offer)。其要求是工作领域和学生专业相对应,所以很多美国大学的CPT 是可以转换一到两门学科的学分。

CPT期间允许学生一周工作20-40小时,合并不超过一年时限,且获得收入必须报税。使用超时可能会影响OPT申请。所以,CPT并不止于可以拿工资,而是通过CPT,进一步拿到这个公司的OPT。

那什么是OPT呢?

OPT,全称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即美国F1学生签证毕业后的实习期。学生毕业后,如果是STEM专业可留美国工作三年,并可利用机会为日后的H-1B(工作签证)铺路搭桥。注意:OPT是学生身份到工作身份的过渡阶段,OPT并不是一种签证类型,其留学生的F1学生身份并没有改变。

办理OPT务必注意:

~首先,向本校国际学生办公室申请新的(I-20)表,此表上带有OPT批准。并准备相关申请资料,邮寄给美国移民局。拿到移民局发放的EAD(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才可以全职上班。

~其次,有些学校要求学校在OPT开始前三个月必须找到实习,否则该申请自动失效,必须离境。

学生的OPT结束,如果身份没有调整成合法的H1B或绿卡、公民申请等,必须在90天内离境。

H1B签证

H1B工作签证:即美国公司雇佣外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必需申请的签证种类。持有H1B签证者可在美国工作三年,此后可继续延期一至六年。如果雇主在此期间帮助申请绿卡,拿到140后则可以无限期延长,每次延长一年,直至获得绿卡。此类工作签证首先要求雇主支持向美国移民局提交申请。

H1B签证获得是随机抽签式,每年的配额为85000人。

如2021财年的抽签顺序为:持有美国本科及以上学历,全部参与第一轮6.5万名额的抽签;第一轮中未中签的持有美国大学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可参与第二轮2万个名额的抽签。

当然,除了这8.5万中签配额之外,移民局还会抽出一个“候补”名额,弥补那些申请案被拒、被撤销或不符合资格的名额,这个数字大约是12,000个。

H-1B申请八大常见误区

1.只有大公司才有资格抽签

错,公司规模并不是抽H-1B资格的衡量标准。只要你的雇主是在美国有实体经营,手持美国国税局(IRS)签发的雇主识别号码(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并且给你提供的职位也是真实存在的,发放的薪资符合现行行业的工资标准即具备抽签资格。

2.大公司中签率会比较高

错,了解这这一点的前提是了解H-1B抽签的流程。在收到申请人递交的材料后,移民局会随机抽取其中的一些进行下一步的审核。而我们所说的中签率就是这个被“随意抽取”的概率。所以说“中签率”本身就是幸运指数,所以不存在大小公司之别。但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申请H-1B历史记录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审核的,相比之下,规模比较大,经营状态良好且之前申请H1b时资料充足的公司会比较快的通过审核,相对而言,被要求补件的情况会比较少。

3.H-1B抽签只能用最近学位来抽

错,这个问题说起来比较复杂,就举例来说:

A同学已经有国内的本科学位,在美国攻读硕士学位,那么在她上硕士期间,如果能找到可以为她抽签的雇主,她就可以用本科学位抽签了。又或者说在硕士毕业之后,找到的工作专业更贴近大学本科专业,也可以用本科学位而非研究生学位来申请H-1B(只不过,一般人不会这么做,因为在美国,研究生的中签率还是比本科高的。)

4.加急H-1B审理有助于增加中签率

错,这个误区是对“中签率”存在错误认识。首先加急H-1B的前提是已经抽中H-1B,其次加急H-1B也只是让审查官早一点开始审理你的案例,和最终通不通过并无关系。

5.同年抽签,申请人只能递交一份申请材料?

错,抽取H-1B不是1对1的关系,可以是1对多的关系。也就是说,可以同时有多家雇主一起给同一个申请人抽签。但如果这几家企业是“亲属”关系或者是由同一公司提交了一个人不同职位的多份H-1B申请就是不行的了!

6.一定要先申请H-1B再申请绿卡吗?

错,不乏有很多人认为H-1B是想通过工作申请绿卡的必经之路。然而,这两者其实并没有先后顺序关系。大家一般选择先申请H-1B再申请绿卡是因为想通过H-1B的时间等绿卡申请通过。但是对于有三年OPT的STEM专业学生,只要你的雇主同意,完全可以H-1B和绿卡同时办理申请。

7.文科的岗位是否更容易被RFE、并不如理科容易获批?

错,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相比STEM专业,文科职位的工作内容相对不是最容易证明其岗位的专业性,而工作职位专业性越强,该申请就越不容易被RFE。因此,文科专业申请人在规划岗位名称和职位描述的时候,尤其要注意其内容、表述和用词是否具有专业性。

8.公司刚刚成立是否对申请不利?

错,公司成立时间短、人数少,可能会导致申请难度增加,但是最终评判标准仍然在于specialty occupation的条件是否满足以及公司本身的经济条件等资质是否符合办理要求。例如,A公司仅仅成立1年不到,只有4名员工,但是对物流的标准化有很高的的要求。受益人有相关工作背景和学历,雇主为其申请的专业职位是Logistic Operation Analyst。这样典型的小公司,如果提交的申请材料满足所有要求,毫无纰漏,那么获批的可能性也会很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