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福布斯2022年美国顶尖大学排行榜:哈佛竟无缘前十,公立大学杀疯了...

2022-09-06发布于北京

关注


福布斯近期公布了2022年美国顶尖大学排行榜。


福布斯是美国著名的商业杂志,除了众所周知的富豪排行榜之外,他们还将美国大学作为商品进行排名,其排名数据也有着一定的权威性,对于还在选校的准留学生们来说是一份很好的参考。



福布斯今年的制榜方法与去年保持一致,参考因素和权重如下:


排名权重

校友薪资(20%)福布斯使用了College Scorecard和PayScale各两个数据点。


债务(15%)将每个借款人的平均联邦学生贷款债务乘以获得联邦学生贷款的学生百分比。同时还计算五年贷款偿还率。


投资回报率(15%)Third Way提供了每个机构的市盈率溢价,它衡量学生支付大学费用所需的时间。


毕业率(15%)不仅考虑了首次就读的全日制学生,还考虑了兼职和转学生的完成结果。


福布斯美国领袖榜(15%)统计了每所学校在相关就业、领导和创业排行榜上的人数。


保留率(10%)衡量在大一后选择留下来的学生的百分比。


学业成功(10%):第一个是汇总大学获得富布赖特、杜鲁门、戈德沃特、罗德、盖茨和剑桥奖学金的毕业生人数。第二个衡量标准使用来自联邦政府国家科学与工程统计中心(NCSES) 的数据,参考了过去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本科生总数。


今年,《福布斯》对商学院的排名侧重于投资回报率。《福布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如果学生按时毕业,能获得高收入、低债务,并能继续拥有成功的职业生涯,学校就会排名靠前。”



最新排名中,MIT无论是薪资(毕业生六年的工资中位数为98,100美元全美第一)还是债务情况(仅有8%的学生承担学生贷款债务来上大学)都表现的格外突出,成功登上榜首!


其次分别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


哈佛大学今年没有进入前十,可它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一直高居榜首。


另外,耶鲁大学今年的排名也下降了6位。


虽然常春藤盟校在福布斯的榜单中排名下降,但几所大型公立大学的排名却在上升。今年公立大学占据了前30名中的9个位置。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密歇根州立大学、堪萨斯大学和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在榜单都至少上升了10名。



2022福布斯美国大学排名TOP100榜单





2022本科录取

2022Fall申请季3小时留学斩获了众多世界名校本科录取!


美国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范德堡大学2枚、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康奈尔大学2枚、加州大学洛杉矶2枚、埃默里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3枚、密歇根大学安娜堡3枚、卡内基梅隆大学、弗吉尼亚大学5枚、南加州大学3枚、纽约大学15枚等;


英国大学:帝国理工学院3枚、伦敦大学学院8枚、爱丁堡大学3枚、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枚等


中国香港: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16枚、麦吉尔大学2枚、英属哥伦比亚大学2枚、滑铁卢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