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美国门户报告发布:留学生整体回暖,入学报道人数飙升80%

2022-11-15发布于北京

关注


昨晚,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发布了2022年度《门户开放报告》(《New OpenDoors Data》),对全美教育门户数据做了全面统计。

《门户开放》是由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局支持、国际教育协会主办的一个综合信息平台。国际教育协会自1919年成立以来,每年11月份都会基于全美近3000所高校的调查结果,发布一份非常权威的留学生现状报告,包括:留美学生的生源地、财政来源、研究领域、主要学校、学术水平和人数的增长情况,还有国际学生对本国国民经济的影响等。



01
国际学生总数开始增长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美国的国际学生人数从2020年连续两年下降后,今年终于开始回升。


2021-2022,在美国学习的国际生人数同比2021年增长了3.8%总人数达到948519。



而且,国际新生入学人数同比去年增长80%,几乎恢复到疫情前的入学人数水平。



02
本科人数下降,研究生增长飙升



2021-2022学年,本科国际学生总数连续第二年下降,总数减少了4.2%左右,共计在美留学的本科生有344532人。


研究生数量今年增长比较明显,2021-2022学年有385097国际学生在美读研,比上一学年增长17%。



03
中国依旧是第一大生源国


受疫情及中美关系影响,中国大陆赴美留学生人数今年下降约8.6%,但其他国家均有所增加,印度增加19%,韩国增加3%。


虽然中国留学生总人数下滑,但中国大陆依旧是第一大生源地区,2021-2022年度共计有290086名中国大陆留学生赴美留学。中国和印度的留学生人数加起来占所有留学生群体的52%。


在前二十的生源地区中,除了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外,全部呈现增长趋势。




04
国际生最多的美国大学TOP20


国际生最多的大学历来都是众多留学家庭非常关注的事情,今年美国门户也公布了2021/2022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纽约大学以21081(去年是17050)的人数继续占据第一留学目的地。


第二名是坐落于波士顿的东北大学,第三名是哥伦比亚大学。



  • 第一名:纽约大学

  • 第二名:东北大学

  • 第三名:哥伦比亚大学

  • 第四名:南加州大学

  • 第五名: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 第六名: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 第七名:波士顿大学

  • 第八名: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 第九名:普渡大学

  • 第十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 第十一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 第十二名: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 第十三名:宾州州立大学

  • 第十四名:华盛顿大学

  • 第十五名:卡内基梅隆大学

  • 第十六名:佐治亚理工学院

  • 第十七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 第十八名: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 第十九名: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

  • 第二十名: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05
留学生选择最多的专业



国际生人数选择最多的专业数学与计算机类、工程类、商业与管理类和社会科学。


对比去年,数学与计算机类专业增加了10%,共200301人,占总数的21.1%。


工程类专业下降了1.3%。


商科保持稳定,增长1.1%。




2022本科录取

2022Fall申请季3小时留学斩获了众多世界名校本科录取!


美国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范德堡大学2枚、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康奈尔大学2枚、加州大学洛杉矶2枚、埃默里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3枚、密歇根大学安娜堡3枚、卡内基梅隆大学、弗吉尼亚大学5枚、南加州大学3枚、纽约大学15枚等;


英国大学:帝国理工学院3枚、伦敦大学学院8枚、爱丁堡大学3枚、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枚等


中国香港: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16枚、麦吉尔大学2枚、英属哥伦比亚大学2枚、滑铁卢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