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校篇 | 选校】如何在美国本科申请RD常规申请中精准选校?

2022-12-07发布于北京

关注

How to choose the best fit school 

in regular application?


美国大学2023秋的早申已经结束,加州系统的申请也刚刚截止,我们如期迎来了RD申请。今天就来跟大家分析一下如何在RD阶段科学且精准地选校。


12月15日是大部分院校的ED放榜日,EA的录取则会从12月初到2月初期间陆续放榜,放榜的结果会直接影响到咱们的RD选校,因为如果早申期间没有拿到录取,咱们的RD选校就需要更加保守。


在考虑初步选校名单的时候,咱们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进行筛选:


+ + + + + + + + + + + 

地理位置,喜欢东北、南方、还是西海岸?


例如很多在南方成长的学生会更倾向于选择加州的学校,因为加州整体的气候环境和南方更加相似,而美国东北部漫长而且寒冷的冬季对于一部分同学来说是非常难以适应的。

+ + + + + + + + + + + 

大城市还是小城市?


大城市的交通一般来说会更加便利,而且能够给学生充分寻找实习、科研的机会。而小城市通常会拥有安静而且优美的环境,有利于学生们摒除杂念、潜心学习。比如大城市周边的学校就有这ocation based的优势;例如 Santa Clara University   就因为离硅谷近, 就非常受周边知名科技公司的青睐。

+ + + + + + + + + + + 

学校类型


美国的大学大体可以分为公立大学、私立大学、文理学院三类。其中公立大学通常学生人数多、本州学生占比相对较多、学费相对低一些。私立大学通常资金充足、相较公立大学的师生比更低,拥有更卓越的学术能力。文理学院则更重视通识教育,班级规模较小、能够给到每个学生更多的关注度,但是地理位置相对较偏。

+ + + + + + + + + + + 

学校是否有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活动和科研机会?


选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School Research,大学会在官网上展示自己能够给学生们提供的各种资源,也会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与学校相关的最新消息,如果同学们有认识的在校生或毕业生,也可以多多进行交流、提问,旨在找到最匹配的院校。


那么如何敲定RD院校才更加科学呢?



咱们可以遵循“3:5:2”的黄金法则,即30%冲刺院校、50%匹配院校、20%保底院校。

+ + + + + + + + + + + 

冲刺院校


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现有的GPA、标化成绩、活动和奖项综合评估,查找目标院校过往的录取标准,同时也可以询问所在高中过往录取过哪些院校,从而确定冲刺院校名单。


+ + + + + + + + + + + 

匹配院校


建议尽量避开热门专业如CS、商科、工程方面的专业,因为这些专业的申请竞争非常激烈,会变相增加申请难度。


+ + + + + + + + + + + 

保底院校


建议至少选1-2所安全学校,可以从美国各州的分校区中挑选,如OSU、PSU等,以免未来面临无书可读的窘境。


最后祝愿大家都拥有精彩且成功的申请季!



如有更多学科和申请规划疑问,可以扫码预约Special A 特优生顾问咨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