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RD申请即将截止,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2-12-12发布于北京

关注



2023Fall美本早申的审理还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多数院校将会在12月中旬公布录取结果,尤其在圣诞假期前,早申放榜将达到高峰。部分综合性大学将在1月中下旬发放早申录取结果。RD放榜日期则普遍集中在3至4月份。



EA申请UGA的数据


● EA申请总数 :26,000人,比去年增加了21%,约4,500名学生。其中,州内学生有10,500人,州外和国际生为15,500人

● GPA平均分:3.81-4.22,超过15,000 名EA申请人的GPA为4.00或更高

SAT平均分:1250-1430

AP/IB/DE平均课程数:5-11

ACT平均分:27-33,侧重于ACT的英语和数学成绩


同时官方表示,2023年及以后招收新生的既定目标是保持80%的州内和20%的州外新生。


https://www.admissions.uga.edu/blog/2023-uga-overall-admissions-early-action/



Yale 早申数据


耶鲁大学公布:今年一共有7777人参加了早申请。是耶鲁历史上申请人数第二多的一年。与去年(7313人)相比增长6%。


学校招生办表示,今年早申请的学生总体背景与去年接近,新增6%申请生主要来自少数族群、第一代大学生和国际学生。


https://yaledailynews.com/blog/2022/11/10/yale-receives-7777-early-action-applications/



RD 申请需全力以赴

早申请形势严峻,RD 申请更需要全力以赴!!!


因为多数ED, EA 出结果的时间和RD申请截止的时间差,大概仅有半个月,在等待早申请结果的同时,我们需要充分做好RD学校申请准备工作。录取结果一刻不下来,RD申请时刻不能放松。 


RD申请轮次:


>复盘选校明名单,更加合理的定位


一定根据12月放榜的早申请结果,留出安全或者匹配选校名额。现在就可以留出,万一 早申请失败, RD阶段适合自己的匹配学校。


关于匹配学校,可以从多维度来权衡,不能十全十美兼顾,或者看中专业排名,或者看重综合排名,或者看重地理位置,或者看重学术口碑等等,毕竟错过了RD就等于错过了一年的时间,对于孩子来说是个巨大的损失。


另外虽然安全校非常重要,但也不建议申请过多学校。大多数情况下,大学不希望被认为是“保底学校”,所以会根据你的「热情」拒掉那些对该学校没有什么兴趣的高分申请者。Georgetown University招生官也曾说过,在决定录取时,学校会更加重视学生对乔治城大学的热情。


 >更新GPA


由于大家12年级的课业正处于“进行时”,因此大多数学校会先要求你提交9-11年级的成绩单。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松懈你的GPA管理!


首先,学校会要求同学们在1-2月提交mid-year report,也就是12年级上学期的成绩单,如果这时候你的成绩明显下滑,学校可能会认为你因为申请耽误了学习,从而对你的学习能力产生质疑,这对申请结果是非常不利的。


当然一些国际学校,现在已经给出了这学期的成绩单,如果这学期的成绩单相比较早申请时候是上升趋势的,可以及时更新补充给早申请学校增大录取筹码。


>更新课外活动


如果在申请期间,你参与了一些有意义的课外活动,一定要补充上。为了避免遗漏,我们建议你列一条时间轴,把自己参加过的有意义的活动都查缺补漏地整理一下。但是需要注意,并不是所有活动都要写上,而是挑选那些能够体现你的贡献、成长和突破的,用于展现你的个人爱好和综合素质。一个成功的活动描述,可以彰显你的优势,学校也会更多的关注到你。


比如, 丘成桐的分赛区的获奖名单在11月29号的时候公布了内地分赛区获奖名单,如果获奖,咱们一定及时的补充更新给早申请的阶段。


>更新科研和教授项目成果


学生参加的科研和教授项目,过程中能力的历练和提高,更能深层次的展现学生的特质和能力, 是可以重点来阐述和体现的。


> 文书写作与提升


如果是因为主文书被defer, 那么大家就要反思自己的主文书是不是还不够亮眼了。当然文书的前提是要充分了解学校。


小文书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加分项,这种文书一般字数较少,重点在于写出真实的重要的故事,从而体现你的能力。


> 认真准备面试 


无论你材料是否完整,都要挤出时间准备面试!


虽然面试不是必选项,万一有面试机会出现,而你却因为没有准备好而失去机会,那就不能怪学校不友好了。面试将是一次展示语言能力、反应能力、思维逻辑能力、沟通能力和知识储备的绝佳机会,是让招生官或者面试官看到真实的你的机会。


>提早Submit


重要的事说三遍,一定要提早!提早!提早!系统在截止日期那几天瘫痪的情况在去年的UC中出现了。希望大家好好准备好RD的申请, 收获满意的录取结果。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