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盘点那些学术超强但却是小众精品的美国院校

2023-01-30

关注

在美国的一众优秀的大学中,有些院校非常低调。这些院校有的不参与US News排名,有的专业性非常集中,有的在校学生仅有几百人。但是随着这些院校的声誉在中国学生的口碑中蒸蒸日上,虽然申请难度甚至超越哈佛和其他藤校,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将注意力从综合大学转到了这类小众院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学术超强但却是小众精品的院校。

1.巴布森学院

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巴布森公园,距离波士顿市中心开车30分钟。学校建成于1919年,是一所国际著名的商学院。主要致力于商科教育与企业家精神培养,因此不参与US. News综合大学排名。

来巴布森的大部分同学都是冲着它全美创业学第一的招牌,学校的创业学及企业管理学课程连续26年位列US. News全美第一,超过哈佛,宾夕法尼亚,斯坦福,麻省理工,伯克利等开设同专业的顶尖商学院。其创新,实践,开放,进取的企业胸怀是巴布森学院的核心价值观,同时也贯彻到学校开设的所有商科及文理通识课程之中。

2.欧林工程学院

富兰克林·欧林工程学院(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简称:Olin College)成立于1997年,是一所坐落于美国马萨诸赛州Needham城郊(近波士顿)的私立本科工程大学。

欧林学院以其年轻、小规模、基于项目合作的课程以及由F.W. Olin基金会资助的大额捐赠而著称。

欧林的学术体系叫做“欧林三角”,三个角的组成是科学和工程基础、创业学以及文学。全校学生可以在以下三个专业中选择一个:电子和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以及涵盖生物工程、计算机、材料科学和系统学的工程。

SCOPE(Senior Capstone Program in Engineering)项目要求大四学生在一年时间内完成一个由知名工程或科技领域的客户赞助的工程项目。除此以外,欧林和巴布森学院、卫斯理学院、布兰迪斯大学合作,为学生开设商科、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人文等各方面的课程。

3.库伯联盟学院

库伯联盟学院(Cooper Union),全称库伯高等科学艺术联盟学院(The Cooper Un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nd Art),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曼哈顿地区的著名私立大学,亦为美国境内少数能提供全部学生全额奖学金的院校,也是36所院校所组成的独立艺术与设计学院联盟成员之一。学院下设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和艺术学院。学校的大部分资金来源于校友的捐赠,这些校友中有很多都是在公共或个人事业上的成功者,其中不乏在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企业的领导者和政府要员。

库伯联盟学院的建筑学、艺术及工程学都非常著名,经常被美国国家及新闻评为北部学士级大学首位, 及"#1 Most Desirable Small School(最吸引人的小而美学院)"。此外,该校的收生严谨程度与常春藤盟校不相上下。根据美国国家及新闻数字报,其收生要求SAT成绩上下四分位数为1240至1440分(SAT总分为1600分)。同年建筑学院约1800人申请只录取30人,录取率低至1.67%,是世界上录取与学术最严谨的建筑学院之一。

4.爱默生学院

爱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创立于1880年,位于美国波士顿,早期是一所教授公开演讲辩论的小型学校,是新英格兰地区第一个设立校园广播和有线电视台的学校。

爱默生学院是美国第一所开设人文与传播专业的文理学院。它早期是一所教授公开演讲辩论的小型学校。爱默生学院亦是美国唯一一所具有资讯交流艺术和人文科学背景的综合性学院。学校可提供被新英格兰院校协会所认可的艺术和资讯传媒学位项目。学校设有通信、市场营销、通讯科学、新闻、表演艺术、视觉艺术和媒体书面文学和出版等学院,可授予学士和硕士学位。

爱默生学院同时也是一所专注于写作,交流和人文的城市学校。学校提供写作,文学出版和政治沟通等专业。其它专业包括小说,音乐欣赏和沟通和艺术的商业研究。这是一所以文学为中心的学校,有各种各样的学生出版物,包括爱默生评论,文学杂志等展示学生的诗歌和摄影作品,还有一个名为“本科生出版社”的组织出版学生作品。

5.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

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New York University Abu Dhabi),简称NYUAD,是一所以通识教育为核心的私立研究性大学。它是美国纽约大学的第一个海外校园,与纽约大学本部、上海纽约大学(NYU Shanghai)共同组成纽约大学全球系统中的三个具有学位授予权的门户校园。学校坐落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萨迪雅特岛(Saadiyat Island)。

作为一所博采美国文理教育的东方范例,学校开设26项专业,300余名教资为来自120多个国家的约2000名学生服务,使所有学生均能无缝与教授沟通交流。 同时,每一位在校学生都享有海外学习机会,包括纽约、上海在内的15个全球授课点。为了加强阿布扎比学生与世界的连接,每一位阿布扎比分校学生,都至少有五次去海外读书的机会。每年有一个月,学生可以在纽约大学16个教学点中任意选择一个,参加为期3周的特别课程J-term。此外,学校学生还可以至少在海外学习一学期。

学校出手阔绰的地方,还有图书馆和学生社团。学生想看什么书,只要提前三天告诉图书馆的老师,对方就能联系空运,保证三天内把书送到纽约大学本部,或者从全世界各地的教学点运送过来。

作为以通才教育为核心的研究性大学,NYUAD提供22个专业,涉及艺术与人文、社会科学、科学、数学和工程。作为毕业的要求,每个学生都需要在以下四个领域中选择两门课程作为核心课程(Core Curriculum)。

在了解大学的过程中,建议同学和家长们不要过分关注类似U.S. News或者TIMES的排名榜单,因为有很多非常优秀的院校并没有参与排名。所以,还是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学术兴趣,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再去根据大学所提供的学术环境去做研究,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