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人在美国,护照换领相关资讯

2023-05-25发布于北京

关注


转载于网络

    随着口罩的摘除,被关了三年的大家都迫切的想出去看看世界。

    人在美国想去别的国家旅行,护照快到期了怎么办?要回国办理新护照吗?

    今天帮大家整理了护照换领相关的资讯,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01.人在国内护照快过期了怎么办


假如你人在国内,护照有效期不到6个月,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换护照。此外,如果你的护照签证页快用完了,或者要去某个国家旅游但这个国家要求护照有效期大于6个月以上(需要材料证明),也可以去申请更换护照。


更换护照所需要的材料和首次办理护照所需要的材料差不多,包括身份证(及其复印件)、户口本、护照照片,还需要带上旧护照。在出入境大厅领取申请表(如果提前网上预约过的,不需要现场填写)。


02.人在美国护照需要换、补怎么办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驻美使领馆对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业务的服务水平,提升处理速度和服务质量,自2022年4月16日起,在美居住的中国公民如需申办护照、旅行证业务,请向居住地所属领区的使领馆提交申请,各馆将停止接受跨领区申请。


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护照、旅行证时,申请人本人须在美国境内。如申请人在中国境内,须向国内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如申请人在其他国家,请向中国驻该国使领馆提出申请。各馆将对申请人出入境情况进行核实。






03.什么是补发?什么是换发?


什么是护照补发

根据规定,护照遗失、被盗或因损毁而影响正常使用者可以申请补发护照。补发护照需要先办理挂失手续,因此,被挂失的旧护照无法继续使用,旧护照上的所有签证,也无法继续使用。护照丢失是一件非常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建议所有小伙伴们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护照,一定一定不要丢失,尤其在国外的时候。


什么是护照换发

有下列原因之一,可申请换发护照:

1、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

2、护照签证页即将用完;

3、容貌变化较大,经确认确有需要者;

4、姓名更改者。

5、申请人手指伤病痊愈后补采指纹的。

6、经审批机关或主管部门认可的其它情况。

办理护照换发,出入境系统并不录入挂失程序,旧护照上的有效签证在有效期届满前依然有效。


04.申请补发/换发材料有哪些?


1、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2、近期(半年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4张(照片标准)。照片尺寸为   48mmx33mm,头部宽15mm-22mm、长28mm-33mm,背景为白色;

3、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带照片资料页、曾办理过加注或延期页、来美签证相关页、最后一次离开中国的出境验讫章及入境美国的入境验讫章页);

4、在美居留或其他国家的居留证件或签证原件和复印件;

5、个人情况说明(包括本人简况和申请换发、补发护照原因、在美身份、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地点、经过,护照签发机关、签发时间、护照号码及有效期,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

6、护照遗失、被盗的,需填写声明:“本人已被告知,即使丢失的护照找回也不能再次使用,也不可撤销补证申请”。护照损毁的,需交回损毁护照。

7 、国籍状况声明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