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去美国读本科,SAT考试你拿到高分了吗?

02-23 16:49发布于重庆

关注

美国游学项目,身份解决,移民,专注美国本土教育的全流程平台,点击蓝字关注Golden State Edu


    SAT美国高考




SAT,也称 “美国高考” ,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一项标准化的、以笔试形式进行的高中毕业生学术能力水平考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毕业生申请美国高等教育院校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学术能力参考指标。


SAT 成绩被美国所有高等教育院校所承认,但是并非所有的大学都要求必须提供。部分院校在入学条件上并不强制要求提供,学生可以用其它成绩代替,在申请大学时需要仔细查阅该校的入学条件。




SAT考试内容



阅读:

由5篇文章组成,52个题目,全部为选择题,注重循证阅读。具体题型包括:对文本信息的考察,对作者写作技能的考察和综合考察;每次考试都有一篇美国建国文献或著名演讲。




文法:

由4篇文章组成,44个题目,全部为选择题,考查基础语法知识点和篇章逻辑。新增加图表信息题,考察学生对于图表的理解能力。




数学:

主要由不可以用计算器的部分和可用计算器的部分组成,主要考查问题解决和数据分析,核心代数,以及高等数学基础知识。不可以用计算器的数学部分共20个题目。


可以用计算器的数学部分共38个题目,选择题为主,部分题目为简答题。





SAT 考试总分为 1600 分

阅读(400分)

文法(400分)

数学(800分)


SAT 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受权负责考试的命题和阅卷工作。考试成绩无官方有效期限制,但部分社区学院仅认可两年内的 SAT 成绩为有效成绩。




SAT机考

2022年1月25日,College Board宣布最新改革,SAT系列测评即将进入机考时代,在此之前一直实行的都是线下的纸笔考试模式。

2023年3月:除美国外,全部学校转为机考 

2023年秋季:PSAT开始转为机考

2024年春季:全球(包含美国)所有考试转为机考


01语法和阅读合并考

语法阅读合并考,这种情况下语法的重要性可能相对会降低。


考试语法和阅读的题量比例为6:4,而机考之后语法部分不再单独算分,那么每道语法题的重要性自然相对下降。同时,考生在时间的把控上更灵活,如果语法做得快,可以把时间挪用在阅读上。



02考试总时间缩短

SAT机考考试总时间缩短,接近之前时间的2/3,在这种情况下,连续做题导致的疲劳度会降低,同时,每道题目的平均时间变长:SAT纸笔考阅读语法部分平均每题1.04min,而机考题每题1.18min。


理论上来说,考生参加机考时,每道题的可支配时间会感觉相对从容。



03文章变短

SAT机考文章变短,每篇文章只对应一道题。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定位能力要求降低,但与此同时理解能力要求变高,因为没有前后文参考。



04数学界面对阅读能力要求降低

SAT机考数学界面对于阅读能力要求降低,同时可以全程使用计算器。

由此可以看出,CB在改革之后希望数学更加纯粹的考察学生的数学推理逻辑能力。同时,每道题目的平均时长会增加。



考试时间

因为考试内容作了调整,题目减少,考试时间也发生了变化。根据官方消息,机考后,考试时间将缩短到2个小时。目前,SAT的考试时长是3个小时。


考试难度 

SAT的考题会变少,考试时间缩短,考数学的时候可以使用计算器。综合这些信息,客观来说考试难度是降低的,而且总分保持不变,依然是1600。


出分时间

电子化之后还有个好处,分数报告会更快完成,学生不再需要等待几周,可以在几天内获得分数。但具体是几天,College Board暂未给出相关信息。


自适应考试

SAT机考系统是自适应模式,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出现难度不同的试题。


阅读和写作以及数学都各自有两个模块Modules(1&2),所有考生在Module 1都会遇到难度系数由easy,medium和hard逐渐递增的题目,而Module 2将会根据考生在前一个Module的表现,调整为更难或更简单的题目。


自适应考试则意味着考题的个性化,因此每位考生的考题都不一样。根据官方的说明每个考生的考试内容具有可比性但都独一无二,这一举措可以有效减少考试作弊。




考试时间及报名


SAT考试时间在每年三月、五月、六月、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的第一个周六以及八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


其中,每年八月的考试仅在美国举行。



报名方式

登录CB官方网站https://www.collegeboard.org/,

开始注册SAT考试账号

然后按照指示来进行操作

报名费用:基础报名费用55美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Golden State Edu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